澳洲移民健康標準

發表:2005-04-02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移民健康標準-澳大利亞是一個人民健康幸福、「幼有所養,老有所依」的高福利國家;同時澳大利亞是一個移民國家,但是澳大利亞將不引進「SICKNESS & DISEASES」。

  澳大利亞政府為了避免移民的成功申請者入境後,以永久居民身份享受免費醫療待遇時,因某些特殊疾病的治療,危及澳大利亞社會的健康水平,花費澳大利亞納稅人過多的金錢,制定了嚴格的健康標準,並規定一人體檢不過關,全家不課成功移民的原則。

  在申請人的移民申請基本上被審核完畢時,澳大利亞移民部門會寄給申請人體檢表格,要求申請人提交體檢報告,澳大利亞聯邦醫生(CMO)將根據遞交的體檢報告決定申請人及其家屬是否符合健康標準。

  通常申請人只能在澳大利亞移民部門認可的醫院進行體檢。申請人自己承擔所有體檢費用。申請人的配偶、子女必須進行體檢,即使他們不準備與主申請人一起赴澳大利亞。

  中國被認可的醫院有很多家,如北京亞洲國際緊急救援醫療中心、北京和睦家婦兒醫院、北京友誼醫院(澳大利亞)環球遠程醫療網、廣州孫逸仙紀念醫院、廣州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廣州國際SOS救援中心、上海瑞興國際醫療中心、上海市海員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第455陸軍醫院(上海)、福建省省立醫院、山東省省立醫院、黑龍江省醫院、南京SOS國際醫療診所、瀋陽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中國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瀋陽市)、新疆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體檢費用通常在800- 1500元人民幣。

  體檢的內容包括:

  1. 身高和體重、神經系統、胃腸系統、皮膚、生殖系統(包括性病跡象)、吸毒跡象、五官、視敏度。

  2. 循環系統,凡年齡超過16歲以上(含16歲)的申請人均需測量血壓,如果40歲以下的申請人經過反覆測量後的血壓均超過140/90,必須附上心臟病專科醫生的診斷報告。

  3. 呼吸系統,如果申請人目前或者過去是肺結核病患者,必須提供患病日期、治療期限以及使用過的藥物名稱。藥力與藥量。

  4. 是否懷孕。

  5. 尿分析,如果發現尿中有蛋白質或葡萄糖,必須立即檢查。如果再次化驗結果是肯定並又無法作出簡單解釋的話,必須獲得並附上尿顯微鏡培養結果和敏感性、血清肌酸或葡萄糖數據。

  6. B型肝炎抗原血液化驗。

  7. 免疫缺陷病毒化驗,如果臨床顯示有症狀的申請人,需要進一步化驗酶聯免疫吸附、轉印、顆粒凝聚化驗。

  8. X光胸透,如果申請人懷孕,而胸片又必須是全胸片,照射範圍會被嚴格限制,而且腹部須有保護罩,孕婦可以提出不願意拍胸片的要求,但是申請可能會推遲到生產後體檢完畢時才能完成。如果醫生發現肺中的疾病,會詳細說明所有胸腔異常症狀。

  澳大利亞移民部門最關心的是申請人是否患有肺結核、乙型肝炎、愛滋病和過度肥胖而誘發的疾病。

  指定醫院的醫生對申請人體檢狀況的評價是建議性的,他們會將體檢報告和胸透照片直接寄往澳大利亞移民部門,澳大利亞移民部門會將這些材料轉往移民法授權的澳大利亞聯邦醫生(CMO),他們會決定申請人的身體狀況是否符合移民標準。

  如果檢查出患有上述疾病或者有任何疑問,移民部門通常會要求申請人再次體檢,再次體檢必須在原體檢醫院進行,不能更換醫院,再次體檢可以是全面的也可以是指定部位的,再次體檢通常必須在簽發再次體檢信日期後的 48天內完成(如申請人在澳洲境外),澳大利亞聯邦醫生(CMO)需要3個月才能出結果,這就意味著如果發生再次體檢情況,移民申請將比普通情況晚3個月被批准。

  再次體檢仍發現有症狀,比如乙肝為活性、愛滋病活性等,會要求申請人進行建議的治療比如服用藥物、減肥,或者在取得簽證前,申請人簽署入境澳大利亞後,將接受定期複查的承諾,然後簽發永久居留簽證。赴澳大利亞進行定期複查是免費的。

  澳大利亞政府對申請人沒有強制性的免疫規定,但是強烈希望攜帶子女的申請人對其子女進行結核病、百日咳、白喉、破傷風、小兒麻痺症、腮腺炎、麻疹、風疹的免疫,在赴澳大利亞之前完成免疫預防,並隨身把免疫記錄攜帶到澳大利亞,這樣便於入境後小孩的看病。

  體檢是否合格的原則,通常需要考慮下述幾點:

  1、 是否有重大的疾病、需要大量花費澳洲納稅人的金錢,一般來說,CMO掌握的是5年之內是否造成超過20,000澳元的醫療費用;

  2、 是否有傳染病,如活躍期的肺結核;

  3、 如果有殘障,是否可以自理生活,需不需要大量使用澳洲公共服務;

  4、 申請人赴澳後,由於其身體健康問題,在尋求醫療服務中,是否存在影響澳洲國民的醫療救治問題。

  免責聲明:澳洲移民健康標準是一個煩雜的問題,本篇文章的介紹只可參考,如果需要準確的法律規定的介紹,請參考移民法中的相關規定《Schedule 4 Criteria 4005 -4007 prescribes the health requirement》為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