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歡迎外國學生 加快學生簽證審理

發表:2005-03-28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5日華盛頓國務院新聞消息--官員們說,美國已經改進了有效處理學生簽證的能力,並要保持對國際學生和訪問者公開,透明的程序。

華盛頓國際貿易聯合會(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在3月24日主持了關於學生簽證和他們對美國利益的影響的論壇。國務院簽證服務管理處長托尼艾迪森(Tony Edson)說,保持簽證開放是美國鞏固邊境安全和移民的「重要國策」。

他說:「儘管安全必須是我們最先考慮的因素,但我們每天都在注意進入我們的國家的人不會妨礙我們所鼓勵和尊重的人的進來。」

教育學者和政府官員都認同國際學生對美國經濟和高等教育的貢獻,並且需要改變人們頭腦中的美國不歡迎國際學生的觀念。

美國商業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代理助理秘書道格卑克(Doug Baker )說:「如果我們的貿易夥伴不能到美國來做生意,學生不能來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病人不能得到最優秀的的治療,遊客不能到我們的城市來旅遊…,這將威脅我們的經濟健康發展。我們正致力於改變人們所持有的美國不歡迎國際學生的觀念」。

設於華盛頓的非盈利組織,國際教育學者聯合會(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NAFSA的公共政策付主任威克強生(Vic Johnson)說,與其他國家吸引外國學生的競爭和9/11後處理學生簽證申請的延遲給未來的學生造成一個「我們不再要你們來了」的信息。

官員們說,9/11恐怖襲擊後,美國新的簽證程序導致一些本應完成的簽證申請延遲,但美國已經改進了它的更有效處理簽證申請的能力。

喬治華盛頓大選校長(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喬爾-垂特博革(Joel Trachtenberg)讚揚了簽證過程的改進。例如某些學科和技術領域的學生簽證審批合格後有效期的延長,簽證等待時間的縮短。

國務院的艾迪森說97%的簽證申請在2到3天內得到處理。

艾迪森補充說:「絕大多數的國際旅行者,包括學生,在引起簽證處理延遲的9/11之後,從沒有受到特別的簽證處理要求。只有2.5%簽證申請出於安全原因進行特別檢查。」

根據2月18日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即美國議會的調查證實報告說,被稱作「特別簽證審查」(Visas Mantis reviews),即對某些學科和技術領域的個人要求中介機構進行背景檢查的處理時間從2003年10月的75天減少到現在的14天。

另外,「特別簽證審查」合格的有效期從1年增至最多4年。這意味著如果一個學生收到簽證檢查合格結果,只要他或她保持學校的課程研究計畫,其簽證可以保持最多4年。(欲獲更多信息,詳見2月11日國務院聲明。)

國務院官員稱2004年10月生效的新簽證程序要求籤證中包括「生物鑑定」的做法不會影響訪問者來美。這一過程只需不到30秒鐘,適用於所有來美者。它要求籤證面試時留下一張數碼照片和兩個食指的指紋掃瞄。

艾迪森說:「在9/11後,有人認為獲得學生簽證更難,我們會比以前更多地拒發簽證。事實上,我們沒有。學生獲得簽證的標準沒有變。」 國務院官員補充說,2004年美國批准的學生簽證比2001年還多。

美國教育委員會主席,大衛武德(David Ward)也在論壇上發言評論到:美國的簽證過程有「很大進步」。

他說:「總的來說,簽證過程毫無疑問地比以前好的多,特別是學生簽證。」

在討論簽證過程改善的同時,艾迪森補充到,關於在各領事館簽證面試預約的等候時間和等候簽證處理時間可以從http://travel.state.gov/visa/temp/wait/tempvisitors_wait.php獲得。

在2004年夏季,國務院領事事務署(Bureau of Consular Affairs)重新設計它的網頁,使人們使用更方便,並且包括了更多的關於簽證申請過程的信息。

評論美國政府有效處理學生簽證時,艾迪森說:「我們深切注意到美國傑出的學院研究所對美國國家安全來說與保護我們的邊界具有同樣重要的意義」,領事館給予優先權「以確保不會有學生因不能得到申請簽證的預約而失去學校或錯過開學。」

在強調美國「開放」重要性時,艾迪森引用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她一月份於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所說:「我們與世界其它地區的相互關係應是對話而不是獨白,美國必須對世界各國的遊客,工人和學生保持開放。我們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在國家安全標準上妥協,但是…我們不能把我們自己封閉於世界之外。」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