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用速溶茶嗎?立頓速溶茶被指影響骨骼發育

發表:2005-03-28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環球時報 -生命週刊》的一則消息稱:「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許多速溶茶裡的氟化物含量超標,過量飲用會引發骨骼氟中毒。」而在公布的氟含量超標名單中就包括聯合利華的立頓速溶茶。昨日,記者走訪了長春市內的幾大超市,發現立頓速溶茶目前銷量很好,有幾家超市內的立頓速溶茶還在進行促銷活動,銷售人員都表示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記者踏察:促銷活動使立頓茶火爆昨日下午,記者走訪了長春市內的幾大超市,發現立頓速溶茶的銷售情況火爆,立頓速溶茶還在好幾家超市內進行促銷活動,請消費者免費品嚐。

  記者粗略算了一下,不到 5分鐘的時間,就有十幾位消費者駐足立頓速溶茶專櫃前選購,其中 7位消費者品嚐了立頓速溶茶。目前,長春市場上的立頓速溶茶有黃牌精選紅茶、纖揚茶、沁醒茶、清衡茶、鐵觀音、綠茶、茉莉花茶、毛峰茶等 8大系列。在立頓速溶茶的外包裝上,記者只看到各種茶的簡單說明,並沒有看到配料表、微量元素表等,而且也找不到氟化物含量的相關指標。

  銷售人員:沒接到公司任何通知當記者詢問一位銷售人員知不知道立頓茶被指含氟量過高時,銷售人員小聲地說了一句:「都過去了。」記者進一步詢問公司方對此有沒有任何措施時,該銷售人員稱不清楚。過了一會兒,另一位銷售人員走過來對記者說,他們並沒有接到公司的任何通知,既然這麼大型的超市都能允許立頓茶銷售,就說明立頓茶沒有什麼質量問題。

  消費者:不清楚立頓茶含氟量過高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正在購買立頓茶的消費者,大多數消費者表示不知道立頓茶含氟量過高的事,一位消費者告訴記者,他並不知道立頓茶被指含氟量超標的消息,他以前也沒有喝過這個牌子的速溶茶,所以沒法發表看法。

  專家:水中含氟量過高對骨骼有影響針對氟化物食用過量對人體的危害,長春市衛生監督所的相關專家告訴記者,我國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中明確規定,每升飲用水中的氟化物不得超過 1毫克。水中的氟含量過高,會影響骨骼發育,會使人體骨骼密度過高、骨質過脆,還會引起大骨節病、骨頭變形等。但茶葉中氟含量過高,會不會發生其他化學變化,是否對骨骼有相同的影響,還需要進一步檢測。

  工商部門:沒接到有關通知記者電話諮詢了長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處的工作人員,據一名工作人員講,還沒有接到有關部門的通知,所以近期還不能採取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