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特大火車脫軌事故 4死 損失上億(組圖)

發表:2005-03-17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時報記者銘己3月17日撰文/攝影)[今日頭條]廣西百色-中國廣西百色市右江區汪甸鄉汪甸村在3月17日凌晨兩點,發生一起火車特大交通事故。一列從昆明開往南寧的15節車廂的貨車出軌,數節車廂掉到鐵路橋下。機車和車廂都已經嚴重損壞。到17日下午記者發稿時止,已經有4人死亡,另4人生還幾乎渺茫。據消息人士指出,塌方的原因懷疑跟一起特大腐敗案件有關。亞洲時報在線特約記者現場報導。

此次事故造成了南昆鐵路和百盤公路(廣西百色到雲南六盤水)堵車10多個小時,初步估計,該事故共造成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達上億元。

事故現場位於南昆鐵路DK256涵洞橋處,現時已有數百個警察把守,嚴禁記者入內。亞洲時報在線記者衝破層層封鎖,目擊到事故的後續情況。






現場所見,兩台大型吊機正在現場作業,欲吊走一輛裝油和拉煤的貨車。另外,火車裝油的車廂有4節掉到了幾十米的橋下,百盤公路全線封閉。

附近一村莊的目擊者說,他們當時都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並且有地動山搖的感覺,一時間,他們還以為是地震。

據指出,他們爬起來跑到房外,才發現火車從鐵路橋上掉下來了。目擊者表示,多虧這火車罐裡是空的,如果裝的是汽油、柴油或者液化氣,那麼附近的村莊都要被炸平。

在現場參加搶救的百色市田林縣醫院一位醫生介紹說,凌晨4點的時候,送到他們醫院的4名傷者都已經死亡,其中包括貨車的司機,以及將汽車停靠在路邊休息的兩司機。

火車機頭已經嚴重變形。現場消息說,火車上還有4人被擠在裡邊,幾十個工人正在用鐵棍橇開被撞壞的機身對他們進行施救。不過相關人士透露,在裡邊的人已經沒有一點響動,就是拉出來,也將沒有生還的可能了。

一名鐵路職員表示,鐵路停運一分鐘,就要損失幾十萬元,而現在該事故造成了近20個小時的停運,間接和直接的損失已經達到了上億元人民幣了。

事件發生後,廣西和鐵道部的有關高級官員趕到現場指揮搶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