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李瑩:要做就做最出眾的北大女生!(組圖)

發表:2005-03-14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瑩:1992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日語系,同年創業,從事中德貿易;1995年赴德國歌德學院學習德語一年;1999年回家做「全職太太」;2000 年生兒子「小鑽石」;2002年生女兒「小翡翠」;2003年重入職場,競爭寶馬代理權,同年參加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高層管理者培訓與發展中心組織的培訓班學習; 2004年獲得寶馬公司授權,「盈之寶」開業,出任董事長。 

李瑩表白: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贏取來的。如果說我是幸運的,那是因為我善於發現機會、創造機會、把握機會,同時我注重自身修養,不斷充實自己、塑造自己的個性和品味,而且我還懂得享受生活,讓自己的人生充滿精彩。

要做,就做最出眾的北大女生

17 歲,我被推薦上了北京大學東語系日語專業。從踏進大學校門的第一天起,我就決定做一名最出眾的北大女生。我很幸運,入學不久就被選中擔任學校的節目主持人。我甚至還走出校門,代表北大為北京電視臺主持過節目。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的,畢業前的最後一年對我來說更是充實,有兩家德國企業想在中國尋找代理商,而我又「無所事事」,於是就和周松波一起,租了一間小小的辦公室,成立了貿易代理公司。



等到臨近畢業的時候,我們的公司已經小有規模,而我們也有了比較可觀的收入。這時候我發現,自己好強的個性,非常適合在商海中發展。於是,我放棄了學校分配的與專業相關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事業中。

寶馬公司副總裁方智勇(左)和盈之寶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瑩(右)為寶馬318i 揭幕


激情和勇氣:我創業的兩大動力

最初創業的時候,我們沒有資金,也沒有經營知識,有的只是激情和勇氣。我們最初代理的是一家生產捲煙紙的德國企業,為其在國內尋找客戶。那時候我甚至不知道捲煙紙為何物,但是憑著我的熱情和不懈的努力,我們最終與雲南的煙廠建立起合作關係,為其提供捲煙紙。在此基礎上,我們還為其引進資金、技術和設備,並幫助紅塔集團在幾年後建立起一家目前國內最大的捲煙紙合資企業。代理捲煙紙企(下一頁) 業的同時,我們還代理了一家德國醫療器械企業。起初也是異常艱辛,可隨著不斷的奮鬥,我們終於打開了局面。

家庭和事業同等經營

我一直覺得女人在不同的階段應該有不同的重心。當事業已經達到了個平臺的時候,那麼有一些時間應該是屬於家庭、屬於孩子的。所以我逐漸脫離了公司的業務,準備回歸家庭。

家庭也是一項事業,絲毫不亞於外面的職業,聰明的女人應該既懂得工作又懂得生活。回歸家庭並不是單純地做個賢妻良母,而是生活重心的一次轉移,無論做什麼,你都在生活,既然如此,就要生活得有意義,而不能允許自己變得平庸和粗糙。



雖然「賦閑」在家,但我的生活並不單調。我會盡力去讓我的生活過得豐富而多彩。後來,我的兒女先後出世,給我的人生更增一分精彩。為人母后,我更加熱愛自己的生活了,而我整個人的性格也變了,以前我的性格比較急躁,現在則變得更含蓄、更溫柔了。

就這樣,我悠閑自在、無憂無慮地生活了3年。但是漸漸地,這種安逸的、沒有壓力的生活讓我感覺不安。我覺得自己在慢慢地與壓力脫節,與社會脫節。如果我沉浸在這樣的生活中,這輩子可能都將這樣平庸地走下去。但我更希望得到別人的尊敬,這必須靠自己的努力。

我的先生非常贊同我的觀點,也很支持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於是,我把兩個孩子送去幼兒園,自己也收拾好心情,走出家門,開始一段嶄新的事業。

職業的舞台上,我願跳一曲永不落幕的舞

我決定開始一番新的事業並不是盲目而衝動的。這時,我已經鎖定了我的目標:申請寶馬的代理資格。我覺得,寶馬是世界上最具有品牌價值的一款車型,對於每一個從事汽車銷售的經銷商來說,能拿到寶馬的代理權都是夢寐以求的事情。

為了贏得競爭,我為自己的新公司起了一個響亮的名字--「盈之寶」,在給公司起名字的同時,我也為它招聘來了新的員工。最初招聘來的這十幾個人,都經過我的嚴格考試,因為他們將是「盈之寶」的骨幹力量。無論他們以前學什麼專業,從事過什麼工作,我對他們的最大要求是,必須要勤奮好學,對工作和生活充滿激情。

2003 年下半年,我帶領「盈之寶」開始申請寶馬公司的品牌代理。我們最初做的工作是繁瑣而複雜的,但每一份工作我們都積極認真的準備著,其間滲入了我們最大的熱情和努力。2004年春節過後,我們收到了寶馬公司送來的意向書。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等來了自己期盼的結果,我倍感欣慰。付出終是有回報的。在執著的追求下,「盈之寶」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得到了寶馬汽車公司的正式授權,成為進口寶馬汽車和國產寶馬汽車的代理商。

商業的成功大都相似,人們創業的經歷卻各有各的不同。現在麗人們主張享受生活,快樂工作,但如何達到這個效果,也許就是問題的關鍵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