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真」的布希遭遇「世故」歐洲人

發表:2005-02-26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重道德而連任成功的布希,在2月21日至25日為期五天的歐洲之行中,竭盡全力與歐洲各國領導人建立官方和解。他一再強調,民主與自由是美歐聯盟的基礎和共同價值觀,也是世界和平的核心,並希望美歐合作消除全球範圍內的暴政。

據美聯社報導,歐洲人聽到布希在布魯塞爾的政策演講後,發現一向「軟弱」的布希將美國定位成「世界警察」,而他的強大理念來自於「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有權利享受自由」,並邀請歐洲和美國共同實現這一理想。但許多歐洲老百姓對布希的呼籲還有疑慮,歐洲輿論評論說,大西洋彼岸的兩個夥伴存在著歷史遺留的文化和思維差異。許多歐洲人對兩次世界大戰還記憶猶新,加上他們經過了幾個世紀的不停爭鬥才享有和平和繁榮,因此擔心四處「輸出」美國理想的布希太「天真」,最終將歐洲引向戰爭的深淵。

英國《衛報》在一篇社論中警告說「布希的迷人攻勢仍不能掩蓋美歐的一些主要分歧,例如:
-- 歐洲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贏得伊朗不繼續核武研製的保證,但美國卻說將「用各種方法」制止伊朗的核武試驗。
-- 美國反對歐洲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 當布希直言要求敘利亞部隊和特務機關撤出黎巴嫩時,歐洲各國領導人卻保持沉默。

顯然,所有這些分歧都可能成為將來不和的種子。「世故」的歐洲人在考慮短期利益時,自然希望享有歐洲範圍內的和平和經濟利益,「自由民主」的理念在利益面前就顯得蒼白無力。但是,執著「自由、人權」的美國人,堅信獨裁暴政是恐怖主義的溫床,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所以將其作為國內外政策的基準,以保證世界範圍內的真正持久的和平。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