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百幕達? 花蓮外海5年兩船蒸發

發表:2005-02-13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高雄籍砂石船「瑞太八號」2月10日下午從臺灣花蓮港載滿砂石出發前往日本石垣島,船隻於當天晚上和船公司失去聯繫,船上載有18名船員(12名臺灣籍船員和6名外籍船員),船東至今尚未瞭解船隻失聯原因,臺灣國家搜救中心獲報後全力搜索,13日上午僅尋獲疑似「瑞太八號」所屬黃色救生筏及充氣鋼瓶,但船上人員生機未明。

「瑞太八號」砂石船10日下午5點從花蓮港出發,預定11日上午抵達日本石垣島,不過船隻卻在當天晚間7點向船公司進行最後聯繫後,就失去聯繫。當天花蓮附近海域海象並不惡劣,不過外海的風浪狀況如何,是否造成船隻失聯,就不得而知。

砂石船的隸屬公司發言人鄧姓經理今天出面說明船隻失聯的情形。據中央社報導,鄧姓經理說,「瑞太八號」於1月3日至13日才完成保養檢修作業,機械故障漂流的可能性不高,且船上臺灣籍船員人數較多,船隻被外籍船員挾持的可能性也不高。

另外一種情形是船隻瞬間沉沒,但鄧姓經理表示,經過搜救單位初步搜尋瑞太八號失聯當地海域,也未發現海面上有油漬或漂流物。

鄧姓經理表示,「瑞太八號」總噸約5170多噸,船上載運砂石約4500噸,船隻載運量在安全範圍內,他希望船隻只是機械故障,漂流在收訊不良的海域,也祈求船員都平安。

「瑞太八號」在臺灣花蓮外海突然音訊全無,令人感到驚奇的是,2000年2月28日晚間,也有一艘砂石船「花蓮一號」在花蓮外海失聯。意外發生當時,臺灣海巡暑全力在大海中打撈,依然找不到船隻及船上21名船員的下落。

直到2003年9月份,在臺灣國科會與台大海洋共同合作,才在金山附近海域找到「花蓮一號」的殘骸,但是船上的所有船員生死依然成謎。

同樣在花蓮外海失蹤的兩宗海難,有許多巧合之處,兩艘船都是傍晚從花蓮港出發往北行駛,船齡、噸位相彷,都是在深夜失聯。兩艘砂石船海上蒸發的真正原因,迄今尚未查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