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告訴未來 (一) -- 氣功鋪路 --- 法輪大法洪傳之路

發表:2005-02-10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註:系列文章「我們告訴未來」介紹法輪功自一九九二年從中國傳出後,至今十多年所走過的風風雨雨,力圖使讀者對法輪功有全面客觀的瞭解。文章根據放光明電視製作中心(http://www.fgmtv.org/)同名九集電視片整理成文。]

-----------------------------------------------------------

八十年代氣功現象

1979年3月11日,<<四川日報>>發表了一篇記者張乃明等人的文章,「大足縣發現一個能用耳朵辨字的兒童」。在隨後的一個月中,<<安徽科技報>>,<<北京科技報>>等報紙分別報導又發現了特異功能兒童。

一石激起千尺浪,人們很快注意到了一個中國傳統健身項目:氣功。

氣功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從華陀的五禽戲,到張三豐的太極拳,從遠古流傳的八卦、周易、黃帝內經,到佛道兩家的各門功派。中華5千年的文明歷史長河中,處處閃爍著這些智慧的光芒。

這領先了上前年的文明之光,到了近代,卻漸漸暗淡了下去。曾經是那樣強大的千古帝國,不得不開始遭受屈辱的命運。中國人在尋求挽救中國命運和抵禦外強侵略的雙重努力之下,把引進西方技術當做富國強兵之本。久而久之,人們對中華古老文明精深奧妙的真正含義領悟的越來越少,從西方傳來的實證科學思想,逐步在人們的頭腦中佔據了主導地位。尤其是在十年文化大革命中,將一切中國傳統、古老的東西統統當成是「四舊」和「封建迷信」加以批判,人們就更加不敢去探求這些了。許多優秀的傳統文化的精華相繼失傳、甚至消失殆盡。

但是,要在人們心中徹底鏟除這承傳了上千年的古老文化,卻不是件容易的事。當70年代末特異功能現象突然出現在中華大地上時,人們立刻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對氣功現象的爭論

這些用唯物主義世界觀無法解釋的特異功能現像一經出現,立刻引起了一貫以馬列主義和無神論為宣傳、統制思想的中共高層的注意。在發現耳朵認字兒童的報導發表後不到兩個月,79年5月5日和18日,《人民日報》連續發表文章。以極其嚴厲的語氣批判「耳朵認字」是:荒誕無稽,違背了科學常識,完全是反科學的;簡直是丟中國人的臉。與報刊揭露和批判的同時,某中央部門下達文件說對「耳朵識字」現象的宣傳是違反科學的,是封建迷信的復活。之後,《四川日報》作了自我批評,當時的四川省委書記也被迫作了檢討。

但是,以科學界泰斗錢學森為代表的一批科學家,則支持對特異功能和氣功這個未知領域的探索研究,並從學科發展角度,提出了「人體科學」的概念。他認為,「氣功、中醫理論和人體特異功能蘊育著人體科學最根本的道理」,「會導致一次科學革命,就是人認識客觀世界的一次飛躍」。1980年2月,由《自然雜誌》編輯部主持,在上海召開了第一屆人體特異功能討論會。會議邀請了一些特異功能人進行現場測試,當時的中共中央主席胡耀邦也派專人到場參加鑑定。專家們一致認為,會議澄清了79年對耳朵認字真偽的爭論,以這次會議為標誌,我國對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然而,一些反對的聲音也隨之而起。有人不顧科學實驗的結果,單純從哲學的高度對人體特異功能研究進行批判。認為這是「要科學,還是要偽科學」、「要唯物主義、馬克思主義哲學,還是要唯心主義,要和馬克思主義根本對立的哲學」的問題。

這時的中國,十年文革剛剛結束,全國上下正在對「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展開熱烈的討論。文藝界、知識界、科技界都處在一種復甦、開闊的氣氛中。人們在飽受10年極左思想的毒害之後,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和以前所走過的路,也能帶著比較客觀、實際的態度來對待氣功和特異功能現象。

中央對氣功的「三不」政策

一位親眼目睹了神奇功能的中央領導,給胡耀邦寫了一封信。信中說:「縱觀科學發展的歷史,當初哥白尼提出日心說,加利略堅持地球轉動說,愛因思坦提出相對論,摩爾根提出基因論,都遇到世俗勢力的嚴厲抨擊,擁護新說的人甚至丟掉了性命。」「一些舊理論所不能解釋的現象,往往是科學躍進的先聲」不久,胡耀邦指示中共中央宣傳部,對氣功和特異功能,不宣傳、不爭論、不批評。同時,允許少數人進行研究。1982年4月20日,中宣部下發了傳達這個精神的通知。這就是著名的「三不」政策。

全國範圍氣功熱

對大多數上了年紀的人來講,氣功吸引他們的是它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尤其是現代醫學有許多疑難雜症無法解決,氣功的出現,無疑是給了那些飽受病痛折磨的人一根活命的稻草。

就這樣,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氣功作為中華民族的瑰寶,很快風行中華大地。在全國範圍掀起了一股氣功熱。

氣功究竟是什麼,它為什麼會有如此神奇的力量?沒有人作過真正的解析,人們大多是從一些表相上來認識氣功的。氣功神奇的驅病健身功效和一些氣功師的功能顯示,又使氣功被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一些人抓住了人們在氣功中求治病、求功能、求發財的心裏,打著各種名目招搖撞騙。使原本就讓人充滿疑問和迷惑的氣功,變得更加光怪陸離,魚龍混雜了。

法輪功脫穎而出

就在社會上對氣功眾說紛芸的時候,92東方健康博覽會在北京舉行。有幸參加這次博覽會的人,立刻注意到一門與眾不同的神奇功法。

在博覽會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