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修道

發表:2005-02-05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海許州人姜子牙三十二歲上崑崙山跟隨元始天尊修道。修了四十年,元始天尊說他「生來命薄,仙道難成,只可受人間之福」,於是打發他下山了。

為了謀生,姜子牙編了竹笊,挑到七十里外的朝歌城來賣,從早賣到晚,也沒賣掉一個,餓著肚子又挑了回來。姜子牙用小麥磨了乾麵,又擔到朝歌來賣,走遍四門也沒碰到賣主。好容易來了一人要買一文錢的,子牙放下擔子,低頭給撮面。忽然有人喊:「馬驚了!」見一匹受驚的軍馬飛奔而過,擔子上的繩子掛住了那飛馬的蹄子,把一籮面拖出五六丈遠,全潑在地上;一陣狂風,將面刮個乾淨。

子牙在朝歌南門開了間飯鋪,殺豬宰羊,蒸了點心,收拾酒飲齊整,子牙掌櫃坐在裡面。從早晨到已牌時候,鬼也不上門;及至午時,又傾盆大雨。天氣炎熱,豬羊肴饌,被這陣暑氣一蒸,頓時臭了,點心餿了,酒都酸了;子牙坐得沒趣,叫眾夥計:「你們把酒餚都吃了罷,再過一時可惜了!」

子牙又去販賣牛馬豬羊。非止一日,那日販了許多豬羊,趕往朝歌來賣。這一年因為朝歌半年不曾落雨。天子百姓祈禱,禁了屠沽告示,曉諭軍民人等,各門張挂。子牙失於打點,把牛馬豬羊往城裡趕,被城門軍士叫聲:「違禁犯法拿了!」 子牙聽見,就抽身跑了;牛馬牲口,俱被入官,子牙只得束手歸來。於是,子牙在朝歌城裡為人算命餬口,不想識破了玉石琵琶精,由此得罪了商紂王的寵妃妲己。朝歌無法容身,可是他妻子嫌他沒本事,死活不願跟他,姜子牙只好獨自一人逃走了。

二十年後,周文王在渭水邊遇到八十多歲的姜子牙,請他出來做了宰相,作出了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

(出自《封神演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