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革命吃掉自己的兒子 ──趙紫陽怎樣從革命者變成良心犯

發表:2005-02-02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星期天,紐約特別冷。下午,應邀去法拉盛出席大紀元時報「九評共產黨」研討會,我講的題目是共產黨如何用暴力維持統治。回應九評之一的「殺人歷史」。最後我告訴與會者:蘇共KGB一九九零年承認一九一七年十月革命以來七十三年處死三百五十萬人,而沙俄一八二六至一九零五,八十年間處死的政治犯只有八百九十四人。我訪問過臺灣法務部,他們告訴我,臺灣一九五零至一九九二年,執行死刑共四百七十二人,加上軍法處決的「匪諜」案犯約二千人,總共二千五百人,不到中共殺人數的萬分之一。趙紫陽的生死捏在他們手中研討會結束,下午六點,天已全黑,不料正是此刻,趙紫陽的心臟停止了跳動。那正是北京時間一月十七日早上七點。回到家,香港電話不斷,告訴我這驚人的噩耗。

一個星期前,香港東方日報頭版頭條隆重報導「趙紫陽逝世」,我們特地發表新聞稿,報導李銳十二月三十日在北京醫院探望趙紫陽的詳情,加上官方的闢謠,更使我相信趙的健康並無危險。現在看來,東方日報雖然誤報,但暗示中共高層對趙的病情危殆,早已掌握,他們需要香港的親中媒體透露一下。然而不知秘密運作的極權機器,何處發生了故障,而使「東方」擺了一個大烏龍……江澤民、胡錦濤、曾慶紅無疑每天都在密室中審閱趙的病情簡報,趙的生死捏在他們手中。

三十五年前毛在中南海和他的副手周恩來不也是這樣審閱劉少奇、彭德懷的病情報告嗎?劉、彭慘死在高度隔離的病房中,難道毛周不知情?絕不可能。女作家劉真在一九九一年二月寫給本刊的採訪錄《彭德懷死前秘聞》,至今令我不忍卒讀,這位為毛打天下的元帥被紅衛兵毒打成殘後,禁閉中只能把一床被子撕成碎片發泄心中憤恨,江青還在罵他老不死。讀者們可曾留意到李銳看望趙紫陽的一個細節:趙的病房號碼是「九一一」,究竟偶合還是有意安排?不知道。但世人都知道「九一一」在紐約世貿災難之後意味著甚麼。江澤民、胡錦濤當然比毛澤東仁慈多了,但是,把一位前國家主席和一位前總書記不經法律程序禁閉到死,在本質上有何區別?

一月十七日,通宵達旦,沒有合眼。上網,看資料,尋思。我沉吟著一句名言:「革命吃掉自己的兒女」。凝視趙紫陽的遺照,我想……居然關到死!這是什麼時代?回到了文革?對趙紫陽已是敵我矛盾處理五年前,我們正在出版《共產中國五十年》,李慎之先生也有感而發,寫了一篇傳誦一時的大作《風雨蒼黃五十年》,和我們不約而同回顧中共五十年的大災難,其文發表在本刊的第一個標題就是「革命吃掉自己的兒女」,他說這是一條「殘酷的真理」。此言原出不詳,希臘神話中也有吃自己兒女的故事。寓意卻很清楚,那是指一種十分可怕,不可遏制的事。以這句話形容共產革命的殘酷,是很貼切的。在大紀元研討會上,我試圖解釋共產暴力的來源,提到毛把列寧、斯大林叫做「兩把刀子」,也提到恩格斯和赫魯曉夫的修正,「議會道路」遭毛共批鬥。我在蘇共瓦解時曾引證過西方學者的分析,蘇共在俄國社會經濟極為薄弱的基礎上發動社會主義革命,必然要以一系列非常規的強制性的措施去證明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建立其合法性,暴力就自然成為他們奪取政權和維持政權的不二法門。

如果蘇共的試驗失敗了,那麼中共試驗的失敗就更為嚴重更為荒謬,李慎之文章直指「五十年的大恥辱大災難的罪魁禍首明明是毛澤東,但一切罪過卻輕輕地推到林彪四人幫頭上。」他們既然不敢不願批毛,毛的毒性基因自然代代遺傳在江胡身上,處理趙紫陽便是一例,十四大確認的趙的罪名「支持動亂,分裂黨」,依據分明只是黨內不同意見而已,這樣的定性和無限期軟禁,說明從鄧到江、胡的思維與決策仍是毛的「把人民內部矛盾當作敵我矛盾」,以反黨反革命定罪。趙已劃入敵營,必然難逃被專政的命運。何況趙的命運已與八九民運連在一起,他們害怕「反革命暴亂」被平反,雖然中國人大九七年取消了反革命罪。

革命成功後開始吃自己的兒女魯迅說,翻開中國歷史,滿紙都是「吃人」二字,那是文學家的激憤之詞;大飢荒中母親吃掉自己的孩子(烏克蘭二十年代和中國六十年代初都發生過),那是罕見的歷史慘案,但是二十世紀共產革命吃掉它的兒女千千萬萬,卻是血淋淋的、鐵的定律。自從蘇共二十大揭露斯大林大清洗濫殺無辜的暴行後,我們都以為中共為其歷史清名計應該引此為訓,哪知獨夫毛澤東變本加厲,一場反右專政一百餘萬人(官方只宣稱五十五萬),一場大躍進造成大飢荒,餓死三千萬人,最後還來一場文革,害死不下二百萬人。如果說,建國初期殺人的屠刀指向主要是中共宣布的革命對象,那麼,五六年以後打擊、摧殘和肉體消滅的對象,已變成善良的知識份子、可憐無靠的農民與偶有異議的黨內人士,他們都是打著自由民主旗號的革命哺育的兒女。

革命吃掉了這麼多人,那吃人不吐骨頭、殺人不眨眼的混世魔王毛澤東,秉承的何止「馬克思加秦始皇」,至少還有斯大林加希特勒,王友琴說毛已犯了「群體滅絕罪」,毫不誇張。他那井岡山以來的土匪習氣和流氓性格,在北京佔山為王之後,殺人放火披著王朝的合法外衣更加肆無忌憚,毛甚至厚顏無恥到如此地步,五七年反右時竟宣稱,可以把他奉為褡逵⑿鄣穆逞桿徒(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