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企500強出爐 上海大眾取代摩托羅拉居首

發表:2005-01-29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務部外資司獲得消息,2003-2004年度中國外商投資企業500強排序結果日前揭曉,上海大眾取代摩托羅拉位居榜首,500強企業銷售總額同比增長37.89%。

  記者瞭解到,位居500強前10名的企業分別是:上海大眾汽車有限公司、鴻富錦精密工業(深圳)有限公司、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達豐(上海)電腦有限公司、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車有限公司、長城國際信息產品(深圳)有限公司、上海惠普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國有限公司、戴爾(中國) 有限公司。

  上海大眾汽車有限公司以年銷售額567.08億元的實力取代了連續3年位居榜首的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躍居首位,其銷售收入比上年增長120.68億元;鴻富錦精密工業(深圳)有限公司從去年的第3位升至第2位,銷售額比上年增長161.81億元;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則從去年的第5位上升到今年的第3位,銷售收入為489.73億元,比上年增長156.30億元;第500家企業上海京瓷電子有限公司銷售收入為 12.96億元,比上年的末位企業增長了3.16億元。

  從地域分布來看,粵、申兩地仍是500強企業龍頭,上榜企業分別是135家和101家;從地區分布來看,東部地區仍是外商投資首選地,上榜企業共有444家,佔總數的88.8%,超過10家企業的省、市均分布在東部地區。

  從外資來源上分析,這些外商投資來源於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香港投資企業以170餘家居於首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