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各界22日公祭趙紫陽的安排

發表:2005-01-21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地區各界公祭趙紫陽大會籌委會20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會議由籌委會副主任陳憲中先生主持。會上,籌委會新聞發言人王軍濤介紹了公祭安排、籌委會組成和公祭籌備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多維新聞社、世界日報、僑報、明報、星島日報、大紀元等十多家媒體、廣播電臺、電視臺及網站記者到會。 <<紐約時報>>記者也在電話中詳細詢問會議的意義表示會在22日到會採訪並在週日發表報導。新聞發言人特別在發言中回顧了趙紫陽先生的功績和品格,強調公祭是為表達對趙紫陽先生的懷念和尊敬。

以下是新聞發言人王軍濤的即席發言:

女士們、先生們、記者朋友們:

今天,我受大紐約地區各界公祭趙紫陽先生大會籌委會委託,向記者朋友介紹大紐約地區各界公祭趙紫陽先生大會及其籌辦情況,並希望通過記者朋友和媒體向紐約和世界介紹公祭活動。

大家知道,今年1月17日,中國著名政治家趙紫陽先生在北京病逝。連日來,整個世界都在哀悼他和懷念他。不僅媒體在密集報導有關消息,而且著名學者和社會各界賢達都從各個角度高度評價趙紫陽先生,各國政府和政要也競相表達他們的尊敬之情。華人世界,從大陸,到香港,到臺北,以至於整個海外華人世界,尤其沉浸在悲痛之中。我們大紐約地區的各界人士尤其是華人也不例外。為表達我們大紐約地區各界人士對趙紫陽先生先生的哀悼、懷念和崇敬之情,我們大紐約地區趙紫陽先生的生前好友、華僑和長期發展中美友誼的美國朋友決定一道舉辦公祭趙公紫陽先生。

美國紐約地區各界聯合公祭中國大陸政治家,即使不是空前、也是一項罕見的活動。我們舉辦公祭趙公紫陽的活動,主要是鑒於趙公紫陽先生在其領導任內對中國的發展和中國的對外和平事業做出的傑出的貢獻。

趙公紫陽先生在70年代後期崛起於中國政壇。其時,文革剛結束,人民不僅飽嘗政治運動和迫害的苦楚,而且生活上沒有基本溫飽,而各級領導對政治運動心有餘悸,不敢違犯極左教條,為個人官職和安全無視民眾疾苦。是趙公紫陽在四川勇於任事,進行農村改革,使得長年餓殍遍野的四川省一年解決溫飽問題,並帶動全國農村改革,中國人從此可以吃飽飯,吃好飯。趙公紫陽也因此一舉成為中國政壇新星。

80年代初期,趙公紫陽受命於國民經濟困頓不堪之際,出任總理。他表現出非凡的膽識,大刀闊斧地改革舊的指令性計畫經濟,率先建立商品市場經濟,奠定制度基礎,使得中國經濟其後保持二十年的高速發展。80年代的中國,因此在體制改革和經濟發展兩方面都成為社會主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