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炒作趙紫陽死訊有何目的?

發表:2005-01-13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年尾巴,妖猴不是夾起尾巴做猴,而是製造無數悲慘和邪惡的事端。最近一宗是炒作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死訊。第一個報導的是香港同一個老闆的「兄弟報章」,日期是一月十一日,又是「妖妖妖」,可謂妖氣衝天。

這項報導說趙紫陽已於1月8日病逝,報導的似模似樣。這個1月8日,是中共偽聖人,也是毛澤東幾十年來真正對手周恩來的忌辰,益發顯得詭異。消息出來後,忙壞那些記者求證,根據報導,趙家家人的回答也很詭異,如兒媳婦任克英回答「不方便說」。生死有明確的界限,生是生,死是死,為何不方便說?是不是有人不讓說?甚麼人不讓說?趙紫陽曾經是中共總書記,任克英的老子是目前在廣州,至今還充滿正氣的前廣東省委書記任仲夷,能夠壓住他們的,自然大有來頭。

由於外界詢問不斷,外交部發言人孔泉在記者會上不能不否認傳言。但是他的說法又與家屬的說法不同,他說趙在醫院;但是趙的家人,包括女兒王雁南,在這以前說他是在醫院「避寒」,而且口氣輕鬆,因此也不是「病危」。到底這又是怎麼一回事?接著,又有日本媒體「朝日週刊」報導趙紫陽得的是肺癌,但是此說隨即也被王雁南所否認。

不論是披露有關死訊或病危的香港或日本媒體,都是親北京的媒體,而我們也知道,中共經常利用境外媒體,達到他們所要做到的事情,例如對外放出試探氣球,或者「出口轉內銷」。因此相信這一波有關趙紫陽死訊的炒作,也是中共的傑作。在這四年內,中共已經炒作兩次。

為此,我們也要探究中共的炒作目的是甚麼?照理說,被「授權」放出這個消息的報章,最知道是甚麼人放出這個消息而可以做出比較準確的推斷。但是要媒體披露消息來源,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何況要因此得罪中共這個超級惡霸,因此只能靠常識來判斷。我想大致有以下幾個可能:

一,試探國際上對趙紫陽還有多少的關心程度,不但為趙真正病逝後的處理方式做準備,也是為中共製定內外政策做參考,因為趙曾經是中國改革開放的一面旗幟,也是反對鎮壓的一麵人性旗幟,這在中共這個充滿吃人野獸的叢林裡是難得一見的人,越是高層越是罕見。

二,通過「出口轉內銷」,試探內部高層對趙的評價如何,為未來的「蓋棺論定」做準備。

三,通過「出口轉內銷」,看看民間反應如何,會不會有人按捺不住而跳出來,達到「引蛇出洞」的目的。當然如果類似新聞炒作多次以後,成為「狼來了」,民眾反應痲痺,也達到中共「穩定壓倒一切」的目的。

當然,機關算盡太聰明。中共就沒有料到這麼一炒,把人們對趙紫陽的思念也重新燃起,自然又重現中共六四鎮壓的血腥面孔。而中共對趙紫陽的人權的踐踏,這種沒有法律與黨紀規定的無限期「軟禁」,正是一個黑社會幫派的做法。而連一個冬天的保暖都得不到保障,更見中共的殘忍。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