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詩:中國應緊急撤僑

發表:2005-01-13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次印度洋海嘯,造成南亞多國浩劫,其中印尼亞齊一地死亡人數高達9萬4千餘,災區滿目瘡痍慘不忍睹。讀者皆已從電視熒光屏上看到了天災的恐怖真相,不必再多所嘮叨。

牽動全球人心的救災已如火如荼的在世界各處展開,各大國之間更義不容辭的慷慨解囊,中國舉國人民也熱心捐獻,政府早已由溫家寶總理宣布捐款之數,並由溫總理代表前往印尼首都雅加達出席國際賑災會議。首次在國際社會展現大國風範,可喜可賀。

在15萬罹難者中,亞齊的華裔死去了2千人,消息傳出後,余為天災遇難亡魂哀悼之同時,更為不幸的那2千同胞悲。據「墨爾本日報」2005年1月6日第11版以「嚴重遭歧視、得不到救濟」為題的報導,倖存的亞齊居民中,華裔有5、6千人,他們所經營之商店,貨品財物全被印尼暴民搶掠洗劫清光,更為可惡者,當這些善良的華裔隨著大批當地難民要由飛機撤走時,印尼人皆獲免費接載,華人要付平常機票兩倍的錢才准上飛機。

這數千華裔難民已撤到棉蘭市,大多數已是家破人亡,身無分文了;其中一位華裔難民向記者說,希望中國政府能趕快前來救援,最好把他們撤回中國。

海外眾多愛國愛鄉的僑胞,直到今天還在苦苦盼望「祖國」強大,因為他們相信只有強大的「祖國」,我們才不再會受歧視受欺凌。

今天,我們的「祖國」不知道在這些愛國愛鄉的僑胞眼裡心中,是不是已經夠強大了?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敬請中國政府不要再以「不干涉他國內政」為藉口,趕快向印尼當局提出撤僑建議,立即派出客機把暫時棲身棉蘭的數千華裔難民載回中國定居,讓這些不幸的同胞受到祖國的保獲而重生。

若無法做到撤僑的工作,至少也應向印尼當局施加外交壓力,要他們保證在災區有責任保護華裔的生命財產;雖然他們都已被強迫入了印尼國藉,但血統上仍然是炎黃子孫。何況,印尼僑胞都認同中國是其母國,護僑有責,本來就是各國當政者應有的天職,中共豈能置身事外?隨便說一句「不干涉他國內政」而任由華人華裔被搶被脅被殺?

印尼過去歷次的排華,不知有哪一次我們「偉大的祖國」曾經聲援?幾年前,墨爾本華社團體組織了數千人到印尼領館門外大示威,抗議印尼華裔被搶被殺,筆者也置身其中,目睹多位僑領義憤填膺、聲嘶力竭的大喊口號,實在令人感動。

1975年印支三國先後被「解放」了,本來被「解放」了的人民,應該興高采烈心安理得的在幸福的解放區過著天堂的生活才對。可是,這些印支華人郤千方百計求棄國棄家,甘心賭命,大量海上逃亡,至令三分之一葬身魚腹。

柬埔寨在共產主義偉大的領導下,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