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抵印尼: 美法日將派軍協助越戰後南亞規模最大

發表:2005-01-04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南亞海嘯浩劫進入第八天,美國除了捐出3.5億美元的賑災金額,同時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1月1日已經抵達印尼。這是美國自越戰後,在南亞展開最大規模的一次救援行動。

香港《商報》報導,載滿補給品的美國軍機,在亞齊省附近災區進行空投,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沒好日子過的災民,看到民生必需品從天而降,立刻搶成一團。滿地的泥濘讓直升機根本沒有地方可以降落,最後美軍終於在街道上發現一群災民的蹤跡,立即停妥直升機準備救災,印尼班達亞齊的災民也立刻蜂擁而上,爭搶補給品。

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1月1日抵達印尼,艦上的12架海鷹直升機,以及2萬多名美軍立刻馬不停蹄投入救災工作,美軍的偵察機也一架架升空,搶在第一時間取得空拍畫面,以便深入瞭解災區情形。而在泰國,越戰時期的美國空軍基地烏塔堡,如今也成為美軍救災飛機的作業中心,6架巨型C-130運輸機起起落落,運送醫藥和醫護人員前往雅加達以及蘇門答臘的棉蘭、亞齊等地協助救災。

美遣近千五士兵救災

美國軍方人員透露,美國將派遣近1500名海軍陸戰隊隊員、1艘氣墊船和20架直升機赴救難海嘯災區協助救災。

據透露,作為200名美兵的先頭部隊於1日晚些時候由日本沖繩基地出發,他們將為美軍後期援助部隊提供後勤服務,包括建造直升機起降平臺等。

美國有外交人員稱,這將是美國對海嘯災區更大規模人道援助的一部分,『這純粹是人道工作,而別無其它目的』。該外交人員還稱,美軍人數將根據斯里蘭卡政府的要求而有所調整。

法派『貞德號』直升機航母

法國國防部長米謝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