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濤:楊天水被刑拘 面臨枉判風險

發表:2004-12-31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天水自由!還天水清白!請求網民們立即登陸以下簽名網址,共同呼籲立即釋放楊天水!簽名網址:http://www.qian-ming.net/gb/default.aspx?dir=scp&cid=4)

南京警方日前已經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將著名獨立異議作家楊天水先生刑事拘留並關押在南京市白下看守所。

這一消息是家住江蘇泗陽的楊天水的姐姐家人,所提供的。楊天水的姐姐家的電話為:0527-5217512,楊天水的外甥的手機為:0-139-89841550。

今天(12月30日)上午約10點半左右,楊天水的姐姐家中,突然從郵局收到了一封掛號信,信中是一張由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白下分局簽發的、落款為12月 25日的刑事拘留通知書。該通知書稱,該局已於2004年12月25日,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楊天水,刑事拘留,現羈押在南京市白下看守所。楊家由郵戳獲知,該信是在12月27日19點,從南京市太平路發出的。

楊天水先生是在12月24日聖誕夜19點半左右,被浙江省杭州市警方以 「口頭傳喚」為由從家中強行帶走,關押15個小時後,於次日中午被浙江警方專人專車押送往江蘇南京、移交給南京國保支隊,並由此失去人身自由的。該消息於當天傳開後,引起了海內外華人抗議浪潮,目前已有200多知名人士網上聯名強烈抗議,數十位知名作家、學者、異議人士紛紛撰文強烈抗議,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還專門發表了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抗議的緊急聲明。

作為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會員,楊天水先生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多產作家,文章思想深刻,內容廣泛,且可讀性很強,深得網民們喜愛。近年來,楊撰寫了幾十萬字的政論、雜文、隨筆等等精彩文章。楊又是一位非常理性的,堅定信奉體制內外改革派民主派攜手合作,共同和平理性促進社會機制、體制、結構漸進地、平穩地實現民主轉型的自由主義知識份子。楊還是大陸民運界內享有很高聲望的傑出代表人物,十多年來歷經磨難,矢志不移,不屈不撓,追求真理。

楊天水先生今年43歲,本名楊同彥,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教師和公務員,現為自由撰稿人。曾因言獲罪,被中共以所謂「反革命罪」,於1990年5月至2000年5月,監禁十年,又於2000年5月至2004年5月,剝奪政治權利四年。今年楊因為在網際網路上發表文章,而再度兩次因言獲罪、喪失人身自由。首次是在5月27日至6月11日,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再次是始於12月24日聖誕夜且至今仍在延續之中的刑事拘留。並且這次來勢更為凶猛。

面對這次「文革」般瘋狂的文字獄浩劫,楊天水遭遇枉判的可能性極大。或者換句話說,鑒於中共刑事拘留的歷來「寧錯不糾」之荒謬做法,如果沒有更多的網民盡快加入目前正在網上開放式徵集簽名聯署的呼籲(簽名網址:http://www.qian-ming.net/gb/default.aspx?dir=scp&cid=4),如果沒有國際社會更加強大的援救呼籲,楊天水再遭枉判並再度陷入牢獄之災的可能性真的較大。一切關心楊天水的朋友,一切關心我中華民族前途的人們,我們真的不能等閑視之,不能無所作為。

中共由於造孽太多,造成近年來上門索債人潮洶湧,遂預感滅頂之災將至,驚慌之下,為了提高所謂「執政能力」,便鋌而走險,飲鴆止渴,再祭國家恐怖主義黑旗,大開歷史倒車,大肆驅動各地警察四面出擊,狂捕濫抓。如今,竟然把楊天水這樣一位眾口皆碑的溫和、理性的政治異議知識份子,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枉加關押了。此只能說明這個黨,已經窮途末路,喪失理智;已經病入膏肓,難以自拔;已經走火入魔,需要棒喝。看來必須有大的外力推動,才有可能使其擺脫魔道。否則,其如此罔顧民意,倒行逆施,如此違背潮流,一意孤行,必定遭遇如前蘇聯、前東歐一樣,死路一條,且死有餘辜!歷史必將無情地證明這一鐵律。

(2004年12月30日,於上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