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寧祖孫配----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羽毛

發表:2004-12-21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早在目前鬧得沸沸揚揚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博士八旬高齡娶重孫女輩女郎的社會新聞傳開之前很久,我就對楊博士的人品很不以為然了。

我對楊博士的人品不以為然倒不是因為楊博士的朝秦暮楚、有奶就是娘的政治操守很糟糕----楊博士認為美國人幫助下的國民黨政府還有前途時就跑到臺灣去當臺灣中央研究院的院士;以後認為中共腿粗就一頭紮到中共懷裡,為中共的所有行徑(包括文化革命、六四慘案、吏治腐敗)唱讚歌一路唱到現在,考慮到在學術界裡政治操守方面比楊博士更糟糕的大有人在,楊博士還算不上這方面的「皎皎者」;也不是因為楊博士的嘴至實不至的「愛國壯舉」----在錢學森等一大批愛國學者於中國最需要的時候毅然舍棄國外優厚的待遇紛紛回國幫助祖國建設之際,楊博士只是在國外把「愛國」的空口號喊得震天價響,不到過了氣、沒人要、爬不動的七老八十的退休之年絕不回國,即使在七老八十的退休之年回國來撿便宜養老也拒不放棄美國國籍而加入他口口聲聲熱愛的中國國籍;甚至也不是楊博士對中國的建設寸功未立而恬著臉退休以後到中國來撈厚票子、大房子、高帽子、神位子的「四子登科」(事實上他也確實撈到了中國冤大頭白送的厚厚的人民幣票子、上千萬元的「歸根居」別墅樓的大房子、「為人師表」的高帽子、「愛國學者」的神位子);而是因為楊博士在他的看家本錢----貝爾物理學獎的獲得上採取的卑劣手段。

眾所周知,楊博士和李政道博士藉以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課題是對「宇稱不守恆定律」的證明,而外界一般認為這是楊博士和李博士出於共同的創意,通力合作的成果。其實根據曾任美國物理學會第一任女性會長的美國物理學界泰斗級老前輩華裔物理學家吳健雄和美國物理學家史瓦茲(1988年諾貝爾獎獲得者)等許多科學家的回憶錄和實驗報告記述,第一個革命性地提出「宇稱不守恆定律」證明新思路的是李政道博士而不是楊振寧,對此激烈反對的楊振寧被李政道博士說服之後,就懷著摘果子的心理馬上勸說李博士不要立即公開發表,而表示願意和李博士合作進行完善後再發表,李博士對此表示贊同,並大度地以楊李兩人的名義共同發表研究成果,該研究成果遂以楊李兩人的名義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但李博士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楊博士在獲獎後竟親自找來了傳記作家江才健面授機宜,顛倒黑白地說是自己「在一個節骨眼上,想到了證明『宇稱不守恆定律』的思路,而李博士先是反對這種觀點,經過我的說服後才同意的」云云。嗚乎!一個人在關係到人格的大是大非問題上竟能如此顛倒黑住⒍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