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修改法定假日 欲蛻去「共產主義」烙印

發表:2004-11-17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正在討論一項關於取消當初為了紀念1917年「十月革命」而設立的11月7日的「勝利日」的提案,這是幾位俄杜馬議員聯合提出的議案。此外,該提案還建議將「五一勞動節」兩天的假期減為一天。

目前,俄羅斯國家勞動社會政策委員會已經批准了這項法案。作為這個委員會成員之一的謝恩議員對媒體表示,該法案已獲得政府批准,即將在本月末提交國家杜馬投票表決。謝恩議員還表示說,新法案的支持者們認為,慶祝「十月革命」的假日已經過時了。

早在90年代,葉利欽總統上臺伊始,就曾希望取消11月7日的「勝利日」假日,但在當時,推翻共產黨統治的變革剛剛結束,俄羅斯共產黨議員們成功地保住了為紀念1917年「十月革命」的這個假日,當時雙方做出妥協,原來的「國慶日」的名稱被改為現在的「和解日」。

俄羅斯的「國慶日」和「憲法日」節日,都是前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為慶祝蘇聯共產黨政權的倒臺和1993年俄羅斯憲法的建立而設立的。有此間人士表示,俄羅斯修改法定的假日,其目的並不一定只是為了增加工作日而已,而是為了蛻去「共產主義」烙印。

但是目前作為俄羅斯政界幾個主要黨派之一的俄羅斯共產黨,對於這個改變法定假日的提案,表示強烈反對。在前一時期經過了「內部分裂」階段後,重新獲得「正宗」俄共產黨領導人地位的久加諾夫在近日表示:「雖然已成為歷史,但我們必須正視和尊重這段歷史。」

這個新的法案還包括在1月1日「元旦」和1月7日「俄東正教聖誕節」之間設立7天長假,而在過去只有1日、2日和7日三天假期。據透露,俄羅斯杜馬將在本月末對此提案進行表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