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易: 從孔佑平被畸重判刑,看所謂「胡溫新政」

發表:2004-09-27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伴隨胡錦濤、溫家寶全面掌控中國黨、國、政、軍之大權,標誌著中共江三代專制體制的結束和胡溫時代的來臨。中國人民終於可以從長達十五年的惡夢中醒來,睜開睡眼,思想未來,眼神猶帶驚悸,腦海不免一片茫然。

當人們聽到胡溫上臺伊始大講什麼維護憲法的權威,看到胡溫一些探工訪農的動作,特別是在薩斯肆虐、不動真的就大家統統玩兒完的關鍵時刻,胡溫還真地鼓勵了一番講真話、拿掉幾十個大大小小的貪官、混官。人們就以為胡溫有新的思想意識、新的執政理念、新的作風形象,也一定會給中國和中國人民帶來新的變化和美好幸福的明天。於是,就有了什麼所謂的「胡溫新政」,既是人們對胡溫的一種良善願望和美好期待,又有些許歡欣讚賞和歌功頌德的意味在裡面。

然而,筆者通過近兩年冷靜觀察和思考,不但不敢對所謂「胡溫新政」恭維、讚賞、 盲目樂觀,而且有更深憂慮、更多愁煩,擔心我災難深重的中國同胞繼續被惡夢縈繞,依然受專制壓迫,仍舊沒有自由、民主和人權。筆者絕不是危言聳聽,也不是杞人憂天,而是從王炳章被判無期重刑到孔佑平被畸重判刑等一系列事件,得出此有理有據的判斷。

其一,胡溫上臺以來,對政治異議人士的處罰更加嚴厲、加重。過去幾年,中共當局對政治異議人士判刑一般多在十年以下。對組織自由民主黨的胡石根和組織民主黨的王友才、徐文利等重量級人物也是在十五年以下。但是,自前年王炳章被重判無期徒刑以後,中共開始對政治異議人士普遍加重處罰。他們通常網羅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強加在政治異議人士的頭上,加之政治上的異議言語和行為,就對他們實行數罪並罰。此次瀋陽中級法院判處孔佑平、寧先華二人,又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孔、寧二人,只是中國民主黨遼寧分部的成員,也只不過寫些文章,表達他們的政治意見,本來就是在中共的憲法規定的言論和結社權利範圍的自由。非但不應治罪,依法應予保護。所以,中共把一個本來與他們二人毫無關係的傷害致人死亡案,硬認定為故意殺人案並栽贓孔、寧二人是殺人共犯,藉以達到重判其罪、重判其刑的目的。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胡溫與政治異議人士的矛盾更加升級或深化,意味著胡溫更感到其政權的岌岌可危,便企圖通過對政治異議人士更加嚴厲的鎮壓而使其政權苟延殘喘。

其二,胡溫上臺以來,鎮壓的範圍越來越擴大。近兩年,中共不但對對政治異議人士的處罰更加嚴厲、加重,而且擴大了鎮壓範圍。中共的安全機構和公、檢、法等機關動不動就將人抓捕、拘留、勞改、勞教和判刑。宗教信仰者,治以非法聚會之罪;煉功健身者,扣一個邪教或非法組織的罪名;向國外、境外的親朋發牢騷、訴冤情、說真相,就是投敵叛國、泄漏國家機密罪;被征失去土地的農民要求合理補償,被認為聚眾鬧事,帶頭者被抓捕,群眾被驅趕逐散;進城打工的農村青年,流血流汗,贓累經年,得不到他們應得的報酬,還不准他們依法討要、請願;失業工人幾十年被國家剝削,如今卻連最低生活保障費都拿不到,他們依法向那些貪官污吏們索要,卻被以種種罪名法辦;房屋被強拆者,阻止強拆打死白打、碾死白碾;走投無路、自殺尋死者,死了算罷,不死者就是「尋釁滋事」,照樣被判;上訪就是擾亂社會秩序,就是給各級領導難看,就要被圍追堵截,就要被侮辱、打罵、關押、審判… …。這是什麼世道?!過去的封建中國,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現在的共產中國,的確與時俱進,貪官胡為法律保護,百姓維權重罪嚴辦。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民慌民恐,無以復加!從網路作者劉荻、杜導斌,到講真話的民族英雄蔣彥勇;從愛滋關懷者胡佳,到仗義直言的律師鄭恩寵;從信訪人士葉國柱、鄭明芳到為民請命的維權記者趙岩,還有最近被拘禁的李國濤、戴學武和年逾花甲的著名畫家嚴正學……,那一個不被中共警察拘留、抓捕或判刑?中共的各級各類信訪機構,本來是人民群眾向各級各類官員反映他們苦情冤案的一個管道,現在卻成了中共抓人捕人的一個主要場所。中共領導人就不仔細想想,被專制制度壓迫幾千年、向來有冤死不告狀、一貫逆來順受的中國老百姓,如果不是真地苦大冤深,他們何以離鄉背井、妻離子散、千里迢迢、乞討跪求在那些被冠以「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信訪」的大門前?如果不是真的走投無路、天地不應,他們又怎麼肯跳河、跳樓、自暴、自殺?好死不如賴活著。這是中國老百姓自古以來就自我安慰而又無可奈何的一句俗話。如今,中共讓他們連賴活著都不能夠、都無指望了,其悲其慘,何以言狀?!世界二百多國家中,哪個國家的百姓如此當家作主?還要不斷地逼迫他們、鎮壓他們,這不明擺著要官逼民反?

其三,胡溫上臺以來,對政治異議人士和一切中共視為妨礙其統治的人的鎮壓手段更加卑鄙下流。劉水被污為嫖娼而獲罪、許萬平被扣上販毒而遭拘、孔佑平、寧先華又被強加故意殺人的罪名而受到畸重的刑罰。中共已經知道廣大中國人民正在覺醒,知道政治異議人士的言論和主張正在發酵擴散、深入人心,便採取卑鄙無恥的手段,污損毀壞政治異議人士的人格和名譽,破壞政治異議人士的形象,削弱政治異議人士的影響。但是,造謠誣蔑終究掩蓋不了事實真相。政治異議人士為國為民的正義之舉和真誠情懷也一定會感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自由、民主、和人權,已經成為普世價值。中共的信息封鎖和愚民政策已經不靈,已經不能阻擋民主的春風吹拂,更怎能壓抑那滾滾沸騰的岩漿而不使火山爆發?

中共鎮壓政治異議人士卑鄙下流還表現在執法人員根本就不依法辦案,無理侵犯被抓被捕人的各項法定權利。不依法定程序,不受法定時限,不依法通知被抓被捕人的家屬,不讓律師依法為被抓被捕人提供法律幫助,不對被抓被捕人予以人道待遇,根本就不把人當作人看。侮辱、體罰、拷打或唆使其他監犯毒打互歐,致使無數原本身強力壯的好男女冤死監牢!

其四,胡溫上臺以來,中共管理社會、處理問題的方法越來越簡單。那就是除了鎮壓還是鎮壓。鎮壓已經成了中共統治者的家常便飯和維護其非法統治的唯一方法。怪不得中共 16 屆 4 中全會除了討論江三代交權之事,最主要的議題就是討論如何提高其執政能力。看樣子胡溫也意識到其政權已經病入膏肓,意識到其執政能力一天不如一天。若無錦囊妙計、良藥仙方,說不準幾時就一命嗚呼、蹬腳歸天。

其實,救治中共病軀,有一根本之途,那就是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開放黨禁報禁,實行自由、民主制度,建立一個真正的民主憲政國家。種種跡象表明,胡溫卻絲毫沒有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意向。胡在紀念中共憲法五十週年大會上的講話,就等於已經向世人表白:「胡溫新政」,拒絕民主。而且,胡還找到歷史根據,說什麼中國的社會主義民主,是從中國幾千年歷史發展而來,適合中國的實際情況。中國幾千年歷史是人壓迫人、人剝削人、人吃人的奴隸和封建專制社會。中共政權由此發展而來,其社會主義民主到底是什麼貨色不是不打自招、昭然若揭了嗎?他還說什麼西方式民主不符合中國國情,不能照抄照搬。到底是真不能,還是胡溫不情願?

也許,有人要為「胡溫新政」辯護,說胡溫尚未完全擺脫江三代的陰影,畢竟過去的兩年是江三代在「垂槍聽政」,他們不得不隱忍,不得不妥協,不得不講策略。筆者並不完全排除這是一方面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看清中共的本質和胡溫的實際行動。

首先,中共反人民的專制本質決定了胡溫不能實行超出其容許範圍之外的「新政」。據說,江三代此次突然交出軍權,是受到中共老人們的巨大壓力。如果屬實,說明胡溫的思想頗受保守派的肯定。再者 ,江三代不管出於什麼動機和原因而主動辭職交權給胡溫,也說明他們之間必有某種交易或默契。不然,江寧願他人說三道四,就是耍蠻耍賴不交權。即使身體不爭氣非交不可,他拼了老命也要將權交給他放心、信任的人。所以,中共老人也好,江的上海邦也罷,總要能夠接受「胡溫新政」才可,超出他們容許的範圍,就等於危害其專制制度的根本,那就不會有胡溫今日,更何談什麼 「胡溫新政」?

其次,胡錦濤是清華大學「政治輔導員」出身,屬「青年機會主義者」;他為了自己私利而不管十三億人民的死活隱忍十五年,或者又在投機,或者是無能之輩,或者他與江三代本來就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一丘之貉、或豺或狼。總之,他們都是欺壓人民、唯我獨尊的專制獨裁者;胡溫上臺兩年,完全可以利用他們的權力,想出很多辦法,緩解社會矛盾,解救人民疾苦,並向自由、民主、憲政之路跨出實質性的腳步。但他們卻助江為虐,繼續激化、擴大中共同廣大中國人民的矛盾。鎮壓、鎮壓、鎮壓,且鎮壓之狠、之廣、之卑鄙下流,與毛、鄧、江相比也毫不遜色。

最後,我們必須清楚,胡溫也是中共統治集團中的既得利益者。維護中共專制統治,才能從十三億人民中獲取利益,才符合中共統治集團的共同利益。將權利交給人民,讓人民自由、民主,那就是犧牲、放棄這個統治集團的既得利益。如果沒有耶穌基督那樣的慈愛公義、捨身無我,誰肯自願放棄他們的既得利益?

善良的中國同胞啊,早一點丟掉幻想,早一點行動起來,自救自己,自我解放。不要指望統治者自願將權利交給人民,只有我們人民自己去奮鬥、去爭取!
2004 - 9 - 26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