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大地震 重量級參議員出馬挺布希

發表:2004-09-03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 日晚,共和黨全國大會議程進入第三天,民主黨籍的重量級參議員米勒發表專題演講力挺布希。專家認為在競選雙方民調如此相近之時,米勒拋開黨派分歧支持布希將給民主黨侯選人凱瑞陣營致命打擊,因為米勒在傾向保守的民主黨人士中頗具影響力,他的支持將有助於布希-切尼搭檔爭取到部分傳統民主黨選民的支持。更有評論家指出,米勒為布希站臺可能引發傳統民主黨和凱瑞等代表的極左派民主黨的分歧加大。

米勒在12年前任喬治亞州州長時曾支持提名克林頓競選總統,當時克林頓的對手正是現任總統布希的父親老布希總統。但米勒在減稅和伊拉克戰爭上的立場和總統布希看法相近,他在星期二接受NBC「今日」秀採訪時聲明,他依然是民主黨員,但也批評說民主黨左傾得厲害,以至他幾乎認不出來了。

米勒參議員年輕時做過商人,教師,參加過海軍陸戰隊。他出過四本書,在四所大學當過教授。從政後當過市長,州參議員,副州長和州長。

在喬治亞州州長任上米勒推行了希望獎學金計畫(HOPE Scholarship Program),被《洛杉磯時報》譽為全美影響最深遠的教育計畫。

米勒在演講中高度讚譽現任總統布希,並強烈批評民主黨候選人約翰.凱瑞。

以下是米勒演講的全文(略有刪節):

謝謝大家。

從上次我站在這兒(編者註:指12年前米勒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演講),米勒家族添了一代新人,我有了四個曾孫。他們和其他家庭成員一樣,是我和舍莉(編者註:指米勒太太)的寶貴財富。我想你們對自己的家庭也會是這個想法。

像你一樣,我也在為他們的未來著想,我也在考慮他們將要面臨的希望和危險。像你一樣,我也相信未來的四年會決定他們將在什麼樣的世界里長大。

像你一樣,我也在問:今天哪位領導人更具遠見卓識,更具意志力,還有,更具勇氣來最好的保護我的家庭。

我今晚和你們一起站在這兒就是我的答案,因為我的家庭的未來比我的黨派更加重要。

只有一個人能令我把我的後人的未來放心的交到他手中,他的名字是喬治.W.布希。

在1940 年的夏天, 我還是一個8 歲的男孩,當時我住在一個矮小偏僻的阿巴拉契亞山谷。我們的國家還沒有參加戰爭, 但是既使是小孩子我們也知道海洋對面有某些瘋狂的人會殺死我們,如果他們有這個能力的話。

羅斯福總統在那年的夏天告訴美國,「所有私人的生活和規劃,在一定意義上都被這公共的危險給打破了」。

1940年總統大選,文岱爾.威爾奇(Wendell Wilkie) 是共和黨提名人。這個善良的人(為了我們的國家)取消了「個人的計畫」,給大家樹立了一個最好的榜樣。

他給予了羅斯福的和平時期計畫所需要的關鍵支持,這在當時是一個不得人心的想法。

他明確的指出,他寧可輸掉選舉,也不願因為黨派偏見在競選中拿國家安全做文章。

威爾奇在辭世前告訴一位朋友,如果他能夠寫自己的墓誌銘而且必需從「這里長眠著一位總統」和「這裡躺著一個普通人 他為保護自由做過貢獻」中選一個的話,他寧可選擇後者。

這樣的政治家現在哪裡可尋?在我們國家需要的時候,像這樣的兩黨之間精誠團結又在哪裡?

今天,當年輕的美國人在伊拉克的沙漠和阿富汗的山地為國捐軀的時候,我們的國家被搞得四分五裂和不再那麼強大,正是因為民主黨派狂躁偏執的想把我們的領導人弄下臺。

我為之奮鬥了一生的黨究竟怎麼了?我還記得民主黨人士相信美國有義務為自由戰鬥而推翻暴政的時候。民主黨總統亨利.杜魯門(Harry Truman)將紅色軍隊趕出伊朗,在共產黨威脅要顛覆希臘時給予援助,在蘇聯封鎖西伯林時空投物資拯救了這座城市,這些都是這樣的時候。 歷史的年輪,留下了民主共和兩黨精誠合作,以保護自由不使凋零的痕跡。

今天不同了。 當今的民主黨領袖為黨派政治利益所驅,而不是以國家安全為重,把美國看作佔領者,而不是解放者。 沒有什麼比稱美國軍隊是佔領者,而不是解放者,讓我這個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老兵更加義憤的了。

你能這樣告訴富蘭克林.羅斯福帶領的軍隊解放的半個歐洲嗎?

你能這樣告訴德瓦特.艾森豪威爾指揮的軍隊保護了的朝鮮半島南部的人民嗎?

你能這樣告訴由於羅納德.里根重建了我們的軍事力量而獲得自由的從波蘭到西伯利亞的五億男女老少嗎?

在世界的歷史上從來沒有誰像美國的戰士一樣為了陌生人的自由做出過這麼大的犧牲。

我們的戰士不僅把自由帶給外國的人民,也保護了我們在自己的家園享有同樣的自由。

確確切切的說,是我們的戰士,而不是記者,給了我們媒體的自由;

是我們的戰士,而不是詩人,給了我們言論的自由;

是我們的戰士,而不是鼓動者,給了我們抗議的自由。

是我們的戰士向我們的國旗敬禮,在國旗之下服務,他們的靈柩也由國旗覆蓋。

正是我們的戰士給了那位抗議者自由,而他卻濫用這自由來焚燒同樣的旗幟。

如果有人不是真心認為我們的戰士在國外是解放者,在國內是自由的護衛者,他就不該妄想成為我們國家的領導人。

但不要費力告訴我黨當前的領導,在他們變異的思維方式裡,美國帶來的只是問題,而不是答案,他們認為這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危險,而是在他們看來笨拙和錯誤的美國外交政策帶來的。 這不是愛國主義,這是他們缺乏判斷力。

他們說卡特的綏靖主義會帶來和平,他們錯了;

他們說里根擴大國防開支會帶來戰爭,他們錯了。

沒有兩個人比從麻州來的兩個參議員,泰特.肯尼迪和約翰.凱瑞,講得更多,更響,更加錯誤。

他們共同反對過開發為我們贏得冷戰的武器系統,這個系統正在為我們帶來反恐戰爭的勝利。 列出這些凱瑞參議員全心全意要阻擾的武器系統聽起來就像出賣我們的國家安全。

但是,美國人民需要知道事實…… 這樣的人能當我們武裝力量的總司令嗎?

美國的軍隊用什麼來武裝?用口水就行嗎?

20年的投票歷史比20個星期選戰中的華麗辭藻更能說明問題。

選戰中說的話只是表明你想讓人民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而投票的歷史則說明瞭你骨子裡是個什麼樣的人。

凱瑞參議員明確說明瞭只有聯合國認同才會動用軍事力量。

凱瑞參議員要巴黎來決定美國何時需要防衛,我要布希決定。

約翰.凱瑞說他不喜歡過度使用資源,但他卻要過度使用我們的國家安全,這是最危險的。這樣的政客想成為自由世界的領袖,這樣的自由能維持多久?……

喬治.W.布希明白在新的威脅下需要新的策略。

約翰.凱瑞想打一場已經過去的戰爭,布希總統相信我們必需打今天的戰爭,並且要準備面臨明天的挑戰。布希總統決心提供根除恐怖份子的力量,不論他們藏在何處。

喬治.W.布希要打中恐怖份子的要害,而不是讓他們有機會喘息而捲土重來。

從約翰.凱瑞那兒,他們得到「是/不是/也許」的廢話,這只會鼓勵我們的敵人,而讓我們的朋友困惑。

在我們都任州長的時候我認識了喬治.W.布希。我崇拜這個人。他對第一夫人的尊重,對他父母及女兒的關愛,他毫無保留的相信上帝會保佑美國的虔誠,這都讓我感動。

在聖歌《令人驚訝的雍容》(Amazing Grace)有一句歌詞,「曾經目盲,但現在看見了」(…was blind,but now I see),我有同樣的感受。我喜歡布希這樣的人,你不會擔心從星期六晚上到星期天早上,他會變成另一個人。

他不是一個花言巧語的人,他直截了當。在我這兒,做事情比嘴上說說更重要。

我敲開這個人的心靈之門,發現了一個心地善良、敬畏上帝和堅強不屈的人。我信任讓他來保護我的最珍貴的財產:我的家庭。

這次競選將永遠改變歷史,這不是一般的歷史,正是我們家庭的歷史。

唯一的問題是:如何改變? 答覆就在我們每個人手中。就像我們的祖輩經歷過的那樣,我們要做出艱難的選擇。當前的世界無法承受一個猶豫不決的美國。懦弱的自我陶醉只會將我們在這個世界裡所愛的全部投入危險之中。

在這危險時刻我們的總統有勇氣站了出來,我這個民主黨人很自豪地與他站在一起。

謝謝。

上帝保佑我們偉大的國家,上帝保護喬治.W.布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