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為「十大名嘴」加薪 水均益年薪漲了十八萬

發表:2004-07-03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都市報報導,從去年起,中央電視臺對該臺主持人實行獎優罰劣制度,評出了年度「十大優秀欄目主持人」。今年4月,第二批2003年度「十大優秀欄目主持人」被評選出來,其中周濤、羅京、李詠、王小丫等名嘴榜上有名。據瞭解,這些主持人每人每月可獲得1萬-1.5萬元不等的特殊津貼。

  據報導,今年央視評選出的2003年度「十大優秀欄目主持人」包括王志、水均益、魯健、周濤、羅京、李詠、王小丫、敬一丹、邢質斌、汪文華等。其中王志、水均益、魯健、周濤、羅京分別獲得每月1.5萬元的津貼,李詠、王小丫、敬一丹、邢質斌、汪文華等每月獲得1萬元的津貼。這些津貼從央視發布消息即日起已開始發放,由央視財務部門直接轉入每位「名嘴」的工資卡上。雖然評選時間推遲到4月,但會從今年1月開始補發每月津貼,直到2004年底12月全部發放完畢。

  據消息靈通人士稱,由於這一舉措實施後,水均益、李詠、敬一丹等十位名嘴年收入一下子多出10萬至18萬元不等,加上每位主持人平時的工資獎金、每年一萬元的服裝費等臺裡發放的綜合性收入,幾乎每個人年平均收入都有十幾二十萬元。央視方面重獎「名嘴」的措施,大大拉開了這10 位「名嘴」與普通主持人之間的收入差距。但每位主持人誰獲得的報酬最多,誰相應少一點?根據靈通人士報料,每位主持人在央視評定的職稱不同,相應每個月所得的工資底薪也有不同,記者據此不完全統計,算出一個「收入排名」。

  雖然央視十大「名嘴」在臺裡「重獎主持人」的政策鼓勵下,年收入達到十幾二十萬的中產水平,但比起鳳凰衛視等同行們,還是相形見絀的。據瞭解,鳳凰衛視二線主持人月薪都有3萬港元,一線名嘴更達到五六萬港元,加上其他補貼,每年有50萬至100萬港幣不成問題。而且鳳凰衛視的主持人還可在外兼職賺外塊,但央視主持人須嚴格遵守臺裡規定,一般不經允許不能在外兼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