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簡略回顧98民運的經驗教訓和民主黨的意義 --甘肅省天水市民運積極份子李大偉重判11年.患嚴重肛瘘、疝氣和胃炎

發表:2004-05-1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遲到的判決書,第一,表明瞭李大偉很強的民運活動能力。

第二,所謂李大偉"索要"海外"活動經費",僅僅是為坐獄人岳天祥、郭新民、王鳳山的家屬和孩子,多了一點生活救急的錢。在"多如牛毛"的貪腐面前,是"九牛一毛"而已。

比之80多年前,"共產國際"發給中共一大黨代表每人25塊大洋,夠毛澤東一家在湖南省生活五年。整個"十年內戰""抗戰救國""三年內戰",俄共/共產國際每年運送中共的盧布和美圓有俄羅斯國家檔案為證。

共產黨一直是"窮棒子"黨,但是,今天,已經是有錢階級的"富人黨"了。
如果拿三家女人、小孩分得6000港元、400美圓、562。43歐元、40英鎊、人民幣1800元,還當一回事,拿來問罪,那就讓民運小瞧你"窮相不改"了,小瞧你堂堂幾千萬人的執政大黨,"小家子氣",慳吝如此!這點錢,夠做他媽什麼"活動經費"!

你們不在乎民運怎麼說,但是,會失盡人心的。
今後,法院要是能判出幾筆大錢,幾百萬,幾千萬,也好叫民運"坐大為患"氣派一把,那時,民運也就發達了。省得民運連自己也瞧不上。
這篇小文,可能會引起當局法官們的注意,今後,究竟"判"多少錢,為"活動經費"?別叫女人們太為難了。

第三、海外打進國內的生活捐助,並非完全乾淨,有的是"民運黑幫"下的"釣餌"。那邊錢沒到,這邊已經知道了。只要問罪,這三、五百"刀勒兒",夠處你三、五年,七、八年。不值當。

第四、李大偉案所涉之處,目前所聞,幾乎囊括了海內外民運的前沿人物,一則以喜,煌煌民運,大道無垠。一則以憂,山頭林立,派別紛呈。
海內外民運何時有基本協調統一,各司其職、講效率,善始終的運作機制?

第五,判決書見證了海內外廣泛參與了98民運98組黨。民運的後期運作方向已經顯明。
民運對今後的運作,應有明確的考慮,雖然,民主黨在退卻。眼前的問題是,對民主黨的救援一直沒有放在重要位置,救援力度遠遠不足,這是因為對98組黨的意義,缺乏認知及門戶之見,重要是有沒有"民運大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