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為中共的人權罪行開脫之辭可以休矣 ──簡評董雲虎<評中美人權之爭>

發表:2004-04-29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零零四年四月一日人民日報第七版刊登了中國人權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董雲虎署名的長篇文章,題目是《評中美人權之爭》。其中五個小標題把中國人權說成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進展,而把美國對中國人權的批評和指責說成是別有用心。現在,筆者也同樣用五個小標題對董文作以簡評:

一、 中國人權主流是倒退,而不是進步。

董文認為,中國人權主流是進步而不是倒退。對此,筆者不能苟同。中國政府的人權狀況仍然糟糕,而且是很糟糕!原因就在於,中國大陸境內仍然存在著大量侵犯人權的罪惡現象。董文用」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正式載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根據證明中國人權的進步,這是不符合事實的。寫在《憲法》上的東西並不是現實社會生活的真實狀況。《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條明確規定:中國人民可以有言論、新聞出版、遊行示威等項自由,可是《憲法》明文規定的種種自由,中國人民卻一項也沒有。如果中國人自由地出版自己的著作,就會犯有出版」非法出版物」之罪;如果中國人自行辦報,就要受到處罰並被投入監獄;中國人如果為反對中共政府的某項政策而舉行遊行示威,那就會被中共政府指責為破壞安定團結的暴亂。請問,中國人民還能相信中國共產黨制定的紅朝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嗎?《憲法》的第三十五條,中共從來都不知道遵守,並且還明目張膽地肆意破壞,既然如此,那麼把」國家尊重並保障人權」的條款寫進《憲法》,其命運究竟能比第三十五條好上多少呢?

董文又以中國通過了包括《行政許可法》、《居民身份證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等在內的十部法律和有關決定證明中國人權的進步。這就有點不倫不類的胡謅八扯了,這是和人權問題幾乎毫無聯繫的狡辯之辭。這些本屬於社會生活的規範內容竟被用作塗脂抹粉的中共宣傳,實屬可笑之至也!

中國政府在二零零三年加大了對持不同政見者的鎮壓,決不允許任何反對的聲音存在。這既是中共政府的一貫罪惡,又是新一屆中共政府變本加利的醜惡表演。其中值得一提的一個顯著的例子,就是對網路作家杜導賦先生實行拘禁並逮捕。這樣的例子相當之多。對自由言論者的非法審判,與中共所提出的」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執政口號正相反對。真可謂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過去的一年仍然對自由信仰的法輪功人士、地下教會等繼續進行肆無忌憚的迫害與打壓,進行程度不同的洗腦、拘押、監禁,有的甚至被施以令人髮指的酷刑。劉成軍,是衝破中共黨控媒體的新聞插播者,也是說明事實真相的法輪功信仰者,竟被施以酷刑而導致死亡。孫志剛被打致死案、三歲幼女李思怡餓死案,如此等等,能說是中國人權取得了中共打腫臉充胖子的進步嗎?能說中國人民擁有不可剝奪的基本權利嗎?

二、 說美國指責中國人權倒退是別有用心,理由不能成立。

美國指責中國人權倒退,是因為中國政府表現的極其惡劣。作為負責任的文明大國,美國政府提出對於中國人權的批評是正義之舉,更是毫不過份。因為人權決不像中國政府所說的那樣,是所謂的內政。人權從來不是內政,人權是公正,人權是正義,人權是人類文明的普世價值!中國人權狀況不好,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就不應該保持沉默,就應該勇敢地站出來表明自己維護人權的正確態度和明確立場。美國要求中國政府改善人權,這決不是別有用心,而是心地善良的標誌,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正義之舉。說維護人權的行動是別有用心,說維護人權的國家是別有用心,這都是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辭奪理和顛倒黑白的無恥濫言!說美國及其代表的世界正義力量對中國政府迫害人權之惡行的指責是反華,這實在是張冠李戴、胡攪蠻纏、無恥之極!對於中共偷梁換柱的倒打一耙,作為炎黃子孫的一分子,筆者是堅決不能同意的。反華是什麼意思?筆者實在難以理喻。筆者認為,世界文明力量反對中共的極權專制主義者、反對中共的極權專制主義政體、反對中共的極權專制主義國家,都是反對邪惡、反對罪惡、反對兇惡、反對醜惡。反共,不是反華。反對腐敗無能的中共行政官僚階級,不是反華,反之,恰恰是愛護中華民族的表現,恰恰是對苦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寄予同情、寄予關懷的表現。說反對中共的人類文明正義力量是反華勢力,這是滑天下之大稽的血口噴人,是血口噴人的信口呲黃,是栽贓陷害和黔驢伎窮的中共技倆!這是毫不奇怪的!中共從來就是這副德性!中共向來把自己打扮成中華民族的天然代表。誰反對中共迫害人權的無恥政策,誰就被污蔑為反華反人民。這,除了證明中共統治集團流氓無恥的枉費心機之外,是不會有任何其他證明的!愛中國、愛中華民族,就必然痛恨中共的極權統治,就必然痛恨滅殺人權的專制主義紅色王朝,就必然痛恨把人變成奴隸的社會主義紅色中世紀!請問,這,又如何談得上反華、又如何談得上反人民?這種小兒科似的狡辯簡直荒唐復荒唐,荒唐透頂!

前蘇聯時期,任何對蘇聯社會主義制度、對蘇聯極權專制共產黨、對極權專制黨的魁首表達不同意見的人,都被統稱為反蘇勢力。無論是蘇聯的持不同政見者,還是以美國為代表的自由民主的正義力量,幾乎沒有不被污蔑為反蘇勢力的。實際上,所謂的反蘇勢力,就是指熱愛民主自由的、正義的、有良知的世界人民,而代表蘇聯的則是位高權重的前蘇聯共產黨中央及其為數甚少的幾個黨棍而已,就是這麼幾個人類文明的醜類卻劫持了全體蘇聯人民,並把整個蘇聯當做他們自己的護身符和擋箭牌,千方非計地與人類文明的正義力量相週旋。就像如今活躍於中國大陸政治舞台上的政權上海幫一樣,他們一手把持著前蘇聯所有的政治資源、經濟資源、文化資源等一切國家資源,保權繼黨,無所不用其極。表面上看,共產權權簡直固若金湯,簡直不可一世。但結果如何?誠如我們所知,極權專制的前蘇聯帝國轟然一聲坍塌,便不復存在了,前蘇聯人民終於獲得了自由解放,並大踏步走向民主自由的康莊大道。由此證明了什麼?證明反蘇反的有理。不反蘇,又怎麼能使前蘇聯人民從共產魔瓜下掙脫出來?

同樣地,中共也把自己假模假樣地當成了中華民族的標誌。什麼三個代表,什麼修改憲法,等等,都是圍繞著一個目標就是,如何維持早已維持不下去了的腐朽沒落的共產統治,如何與世界上反共的正義力量相抗衡!從這種意義上來講,反共,就是追求中國大陸十三億政權奴隸們翻身得解放,就是要打碎共產奴隸制而追求人類文明普世價值的勝利實現!如上所述,正像反蘇反的有理一樣,反華也是反得有理!因為這個華,是中共極權專制主義的華,是華而不實的華,是滅殺人權的無恥之尤的華。這個華,必須堅決徹底地反,必須刻不容緩也反,必須大義凜然地反!不但海外的正義力量要反,國內的正義力量也要反。要動員一切積極的有生力量,調動起一切積極的因素來大張旗鼓地、當面鑼對面鼓地、有聲有色地和威武雄壯地反!

三、董文指責美國人權劣跡斑斑,凸顯雙重標準,這是不確的。美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中共也不得不來一個反戈一擊;美國政府發表一年一度的國別人權報告,批評中國人權倒退,中國政府也要發表<二零零三年中國人權事業進展白皮書>;美國用大量的事實指出中國人權的種種惡行,中國就要從美國報章雜誌上摘錄一些美國社會出現的犯罪事實。其實這些所謂的事實,都是美國人自己揭露出來的所謂的自曝其醜。而中國卻從來不在黨控媒體上允許中國人自己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的黑暗鐵幕。中國政府的表現有如潑婦罵大街,在蠻橫無理地掩蓋自己罪惡的同時,大打一派胡言亂語的口水戰。這就是說,你美國說我中共政府是迫害人權的流氓,那你美國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你美國還有殺人犯呢,還有強姦犯呢;你美國政府說我們中國人權倒退,你美國還充當世界警察呢,還到處派軍隊去幹涉別國的極權專制主義內政呢!我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王朝是壞蛋,那你美利堅和眾國就一定是個好蛋?要完蛋都完蛋,一塊完蛋。不但中國要完蛋,也要讓你們美國也跟著完蛋。這就叫做:死一個夠本,臨死前也要抓一個墊背的!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美國人權之爭的基本立場、態度和方法。活脫脫一個小流氓的底氣不足而愣充大個的外交伎倆和反人權的無恥嘴臉!

四、董文說美國利用人權反華,不得人心。如果董文說得有理,那麼請問,難道中共迫害人權、殘民以逞且草菅人命就得人心?難道中共政府半個多世紀以來以自己腐朽無能的社會主義統治所導致的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就得人心?難道中共大搞思想封鎖、言論封鎖的現代文字獄就得人心?難道中共把那麼多的思想犯、良心犯、政治犯關進黑森森的監獄就得人心?難道社會主義的廣大奴隸們連上訪的權利都沒有,連自由信仰的權利都沒有就得人心?難道幾千萬工人的下崗和幾億農民的無崗可上就得人心?難道六四大屠殺就得人心?懇請中共政權拿起一麵人權的鏡子,把自己的骯髒的狗臉好好地照一照!不要鴕鳥似地顧頭不顧腚!有反批評美國的那個工夫,還不如真正地檢討一下自己卑劣的所作所為。美國利用人權反對中共的極權專制主義,這是得人心之舉;美國利用人權達到使中國大陸實現民主自由的目的,這是得人心之舉;美國及其代表的世界正義力量對於中共人權劣行的批判,不僅是一般的得人心,而且是大得人心!這叫做廣播善果、慈航人間!

五、董文說,對話與合作是中美人權之爭的唯一解毒劑。但經驗告訴我們:對話與合作得分對象。與中共這種惡魔、這種無賴講對話,根本就是無效。歐洲與中國展開人權對話,毫無效果可言;澳洲與中國展開人權對話,毫無作用可言;美國與中國展開人權對話,基本上統統失靈。人權對話,只聽得中共在那裡為自己的惡行滔滔不絕地狡辯,欲蓋彌彰地耍滑頭。對話沒有用,合作談不上。請問,與魔鬼的合作,究竟能取得什麼樣的人權?能有什麼樣值得肯定的好結果?人與魔鬼的合作,又怎麼可能?西方國家與中共打交道,難道吃一百條臭魚,還不嫌腥嗎?

對話與合作,必須建立在善意的基礎之上。善意對惡意抑或惡意對善意,合作就不能成立。中共從來就沒有善意過,中共從來都是惡意的。以美國為代表的正義力量曾經釋放出各種善意,但其收效如何?善意與惡意又如何能夠協調一致、達成共識?所以,譴責中共的人權罪行,是美國及其代表的世界正義力量捍衛人權的別無選擇的正確道路!

在不斷地譴責中共人權狀況的過程中,對中共施加強大的壓力並在中國人民的不斷覺醒的共同努力下,徹底更正中國大陸人權不彰的社會主義流氓無恥的政治現實。是故,為中共的人權罪惡開脫之辭,可以休矣!

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七日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