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是為共產黨特權階級保駕護航的「錦衣衛」

發表:2004-04-10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焦國標最近在網上發表《討伐中宣部》一文,在大陸新聞界引起轟動。該文指中宣部動輒以「穩定壓倒一切」為由,限制新聞報導、封殺媒體,不准報導民工欠薪、上訪、疫情,扼殺民眾的知情權。作者認為,「不准報導」是許多醜惡現象未能根絕的原因,呼籲還給公民知情權,並質疑「誰來監督中宣部」?
據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焦國標痛批中宣部是當下中國社會文明發展的絆腳石,為邪惡勢力和腐敗分子撐起最大、最有力的保護傘。中國不是新聞自由太多,而是大少,他指中宣部以「新聞自由」為敵,這分明是對最起碼文明準則的公然踐踏。中宣部已經墮落為當下中國最愚昧落後勢力的堡壘,在他們弄權得到快樂和賄賂的同時,黨和政府的形象、國家的文明進步都因此付出慘重代價。

焦國標指出,若聽任中宣部橫行不法、擅權禍國下去,不僅中宣部自身沉淪到地獄萬劫不復,中國改革發展的大業也將大打折扣,中國政治文明進程將將大大延遲,中國幾百萬文人知識份子亦顏面掃地。因此,必須奮不顧身,起而討伐中宣部。

焦國標列舉了中宣部14種大病,亦列出討伐的14種理由,主要包括愚昧、枉法、冷血弱智、權錢交易、為無數罪惡捂蓋子(作掩蓋)、蹂躪傳媒人的是非感與正義感等。焦國標也指出,拯救、改變中宣部的上下兩策與4個辦法,要求設立專門學術研究項目,為中宣部的功罪盤點,並指如果不撤銷中宣部,至少該繩之以法。

報導稱,在公開批判中宣部後,焦國標仍如常在北大教書,但校方已找他「懇談」,要求他「顧全大局」,有人建議他出國暫避。他已做好心理準備,若丟了教職就回河南老家種田。


附 焦國標:討伐中宣部

當下中國社會文明發展的瓶頸是什麼?是中宣部(及整個宣傳部系統)。當下中國文明發展的絆腳石是什麼?是中宣部。當下中國為邪惡勢力和腐敗分子撐起最大最有力的保護傘的是誰?是中宣部。何以言之?誰都知道中國不是新聞自由太多,而是新聞自由太少,試問是誰把本已少得可憐的新聞自由又來個缺斤短兩、橫挑豎扣?是中宣部。新聞自由度是一個社會的文明度,西方先哲說,可以沒有政府,不可以沒有新聞自由。中宣部以新聞自由為敵,連「新聞自由」四字都不許隨意使用,這分明是對最起碼文明準則的公然踐踏。中宣部已經墮落為當下中國最愚昧落後勢力的堡壘,在他們弄權得到快樂和賄賂的同時,黨和政府的形象、國家的文明進步因此都付出慘重的代價。如果聽任其橫行不法、擅權禍國下去,不僅它自身將沉淪到阿鼻地獄萬劫不復,便是中國改革發展的大業也將被大打折扣,中國的政治文明進程將被大大延遲,我中國幾百萬人文知識份子亦且顏面掃地。因而我們必須奮不顧身,起而討伐中宣部。

一、中宣部怎麼了?中宣部害了十四種大病

中宣部害的第一大病是工作方式巫婆神漢化。許多人都看過趙樹理的《小二黑結婚》,現在中宣部的工作方式堪比小二黑他爹二諸葛和小琴他媽三仙姑。在這兩位大神眼裡,今天「不宜栽種」,明天「不宜出行」,後天不宜娶媳婦,大後天不宜嫁閨女。中宣部整治新聞媒體不正與此德行類同嗎?今天不許再提蔣彥永,明天不得反思非典,後天又有新禁忌,不得說媒體是「社會公器」,諸如此類。試問中宣部這些禁令都是怎麼得來的?依據是什麼?比劉修德和三仙姑的「結論」科學多少?他們的「不許」,毫無根據,絕對想當然,絕對人治,絕對與人類基本文明準則背道而馳,與巫婆神漢違背基本科學常識屬於同一個級別。

中宣部害的第二大病是權威程度羅馬教會化。如今中宣部實在太正確了,正確得跟歐洲中世紀的羅馬教會一樣,勢焰熏天,莫予毒也,炙手可熱,誰碰到它都要被它燒糊半截,就跟柳宗元筆下永州之野產的那種異蛇一樣,觸草木,草木盡死,咬了人,沒治。我們不能聽任中宣部正確得像中世紀的羅馬教會,我們不能聽任中宣部部長神聖得像紅衣大主教,我們不能聽任中宣部厲害得像永州的異蛇。新聞媒體監督這個監督那個,誰敢監督宣傳部?「閻王叫你三更死,誰敢留你到五更?」宣傳部門處分了那麼多的記者、老總,沒誰敢吱聲,難道宣傳部永遠正確嗎?現在政府各部,無論依法行事的程度如何,總還有個法,可是中宣部發號施令根本沒有章法,混同於巫婆神漢順口胡扯,悖逆最起碼的人類政治文明,而其效力卻是金口玉牙!中宣部是目前中國惟一不依法行政的死角,是法律的太陽照射不到的惟一的黑暗王國。中宣部是人民共和國最後一隻黑箱,我們不能答應它平安而威力四射地存在。中宣部害的第三大病是日本文部省化。日本文部省屢屢修改學校教材,篡改侵華歷史,把「侵入」改成「進入」。中宣部有過之而無不

及,凡歷史上的罪錯皆不許提,反右、文革、餓死幾千萬農民、六四、哈爾濱的寶馬案等等,皆成禁忌字眼。這一切已經令所有媒介和學術中人忍無可忍,令普通民眾傷心欲絕。

中宣部害的第四大病是憲法殺手。言論出版自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保障的權利,按道理說,中宣部既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宣傳部,就應該是言論出版自由的捍衛者,而實際上它卻是憲法保障的公民言論自由權利的最大侵害者,整個一個精神屠夫。自己制定的憲法,自己的政府職能部門不去努力保障它,卻是千方百計地折磨它,踐踏它,這在當今世界上都是絕無僅有的。捍衛憲法,就不能不討伐中宣部。

中宣部害的第五大病是背叛中國共產黨的崇高理想,於行動上墮落為中國共產黨的叛徒。二十世紀四十年代向國民黨專制統治抗爭的時期,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最光彩奪目的時期。有人將此期的重慶《新華日報》和延安《解放日報》的社論和一般言論文章擇要輯為《歷史的先聲》出版,竟遭中宣部查禁。這些文章言必稱民主,言必稱言論自由,是當時中國最偉大,最能代表先進文化方向的文章,而今居然遭到中宣部的查禁,足見中宣部已經如何深重地沉淪為共產黨原初理想的敵人。每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都應該鳴鼓而攻之,決不可坐視中宣部再如此隨心所欲地亂黨禍國下去。

中宣部害的第六大病是冷戰思維的衣缽傳人。中宣部吹風,凡涉美國,必是敵意。「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這至今仍然是中宣部對外宣傳和事關歐美新聞報導的指南。某出版社編輯報一個選題是《看美國人怎樣治國》,總編輯一看題目,急了,問:「你什麼意思?」總編輯這話的意思是,美國人的政治文明是不可讚美的。中宣部訓話會一貫講究的就是這樣的導向。美國的政治文明是人類文明前進的方向,當你把它誣為臭狗屎的時候,實際上你已嗅著向真正的臭狗屎靠近或正在進食。心地光明磊落一些吧,中宣部!恢復正常的嗅覺,把狗屎稱為狗屎,把香餑餑稱為香餑餑才是你的出路。否則必然身敗名裂,自己將自己掛上歷史的恥辱柱。實際上你已經聲名狼籍太久,趕快懸崖勒馬。

中宣部害的第七大病是中央精神的剋扣者、阻撓者,而不是貫徹者。媒介中人,特別是那些常到中宣部「領旨」聽訓的媒體領導人稱:你聽中央領導講話,中國一片光明,大有希望,可是你一到中宣部聽訓,中國簡直是烏雲翻滾,魔爪橫伸,整個感覺中央精神的頭號陽奉陰違者,頭號剋扣者,頭號反對者,頭號否定者,頭號干擾阻撓者,不是臺灣,不是香港,不是貪官污吏,不是海外民運分子,不是美帝國主義,不是法輪功,不是六四死難家屬,而是中國共產黨自己的中央宣傳部。此時你禁不住產生今夕何夕的感覺,中宣部究竟是誰的中宣部,它究竟是聽誰的,今日域中,是光明的天下,還是黑暗的天下。筆者寫此文,正值2004年兩會,這本應是媒體最活躍,中國人政治生活最自由的時期,可是你看媒體被中宣部收拾得個個「清心寡慾」,家家跟素食者似的,會上談的一些重大問題,修憲、拆遷之類,都不許媒體自由言說,實在是與中央的中心工作對著幹。

中宣部害的第八大病是冷血弱智病。日前與某雜誌社一位朋友通電話,無意間談到他們最近一期雜誌刊載的一組關於信訪的文章。恰好我也看了這篇文章,他說:「這組文章影響不小,連中宣部都打來電話了,說這是迄今為止關於信訪問題最大的一篇報導。」我立即回應道:「遠遠不夠!應該做一期專號。你們這一期做的是什麼呀?簡直就是一趟浮光掠影的信訪旅遊,把信訪者的苦難當風景看,隔靴搔痒,太輕飄飄了。應該照著督促和幫助政府徹底解決信訪問題的方向去做,腳踏實地而不是浮光掠影,追根溯源,竭盡媒介之力,堅決挖掉導致信訪現象產生和存在的各級毒瘤。前不久在網上我發表一篇《給溫總理的一封信》,提請並奉勸他們這一屆政府,要拿三分之一的精力,解決人民群體幸福感指數過低的問題。富裕固然重要,可是富裕而不幸福,人文環境不適合人類居住,有背政府初衷,是國家的硬傷。上訪就是這樣一塊硬傷,是老百姓幸福感的頭號殺手。我相信溫總理能夠看到那封信。信訪的存在是我們不可饒恕的罪惡,居然聽任它存在幾十年,實在太罪過!良心大大地壞了!」

聽我此番話,這位朋友接著說:「中宣部的電話不是來鼓勵的,而是來責備的。說這樣報導會影響社會穩定。」我心中頓時無名火起:「這種混蛋!簡直是弱智!上訪者個個都是炸彈又能怎樣?對於十三億中國人民來說,畢竟是極少數,怎麼可能影響社會穩定?何況上訪者十之八九都是蔫人,真正的暴烈之士根本不會去上訪。長期聽任上訪的存在才是影響社會穩定的頭號原因,宣傳部的此類責備又是導致上訪長期得不到解決的根源。如果媒體自由跟進,而不是像這樣被各界宣傳部的冷血和愚昧封鎖,上訪現象早他媽八百年就絕跡了!」

形諸文字還客氣了一些的,在電話裡我跟潑婦和潑皮一樣破口大罵,沒有一點風度和修養。我簡直是出離憤怒了!報導上訪怎麼會影響社會穩定?不報導才會積累影響社會穩定的因素。面對一個個悲慘的上訪故事,你們居然能無動於衷,竟責備媒體報導太過,實在是太鐵石心腸!太愚昧,太冷血,太可恨了!這樣的心智,這樣的冷血,呆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上發號施令,怎麼能不誤我蒼生,誤我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