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郵政上調國際函件費 美加影響不大

發表:2004-01-03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今年1月1日起,國家郵政局對國際信函、明信片、印刷品等國際函件業務的資費結構,以及國際郵件掛號費等特別服務費進行調整。此次調整最大的改變是將國際信函資費由全球劃一資費調整為分組計費,調整後國際信函總體資費水平下降5%-8%,部分區域資費降幅達到30%。不過對寄往 美國、加拿大的函件,此次調整影響不是很大。

  據國家郵政局有關人士介紹,所謂分組計費,就是按照距離遠近將全球遞送區域分為四組,第一組為亞洲鄰國;第二組為其他亞洲國家;第三組為歐洲、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第四組為美洲其他國家以及非洲、太平洋島嶼。記者從各郵局網點已經張貼出來的新的資費標準表上看到,調整後,寄往第一、二組國家和地區的函件資費比原來有大幅降低;第三組基本維持不變,而第四組則有適度提高。

  據介紹,按照分組計費的項目包括信函、印刷品、國際小包、印刷品專袋等,除分組以外,原來的計費方式也改為按照首續重計費,就是說,超過首重標準的函件,每增加一個續重單位,加收一個單位的續重資費。不過,國際明信片、航空郵件仍然執行全球劃一資費。

  國家郵政局表示,此次調整已經醞釀了四年。參照萬國郵聯測算的全球掛號函件國內處理費成本每件5.5元,國家郵政局此次還調整了國內郵件掛號費,從原來的2元調整為3元。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