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田鳳山被「雙規」的深層原因

作者:中國特工 發表:2003-12-02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參考>>報導,2003年10月15日,胡錦濤動身前往國外訪問。2003年10月16日,原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被拿下。然而,就在10月14日田鳳山還在電視上出盡了風頭。12天後,胡錦濤從國外訪問回來,第二天,胡錦濤就含淚簽署瞭解除田鳳山部長職務的主席令,如同諸葛亮揮淚斬馬謖一樣。

中共這一行動的戲劇性頗令人玩味。首先,是這一行動的時間安排是那麼湊巧:剛好是胡錦濤一走就動手,一回來就簽署解職命令。這次行動,不但有安全部和中紀委參加,更有位於所有政法機關之上的太上皇--中央調查局直接指揮和佈陣。當然,這一行動的最大輸家和嘲諷對象無疑是胡錦濤。

為什麼說胡錦濤簽署解除田鳳山部長職務的主席令如同諸葛亮揮淚斬馬謖一樣呢?從他們二人的歷史淵源和個人關係及雙方的感情來看,田鳳山之於胡錦濤,就如同汪道涵之於江澤民和曾慶紅之於江澤民的關係一樣。

胡錦濤和田鳳山曾於20世紀八十年代做為中共重點培養的幹部而獲得到中央黨校兩次培訓的機會,碰巧的是,每次他們都恰好被安排在一個班:第一次是在1987年,第二次是在1991年,第一次他們是作為黨團幹部班而被安排在一起,同住一間屋;從此,命運把他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當他們在中央黨校第二次見面的時候,他們都是封疆大吏了。在朝夕相處的日子裡,通過相互交流,胡錦濤對田鳳山大腦裡的計謀和規劃越發敬佩了。從此,無論二人身在何處,胡錦濤遇到任何重大疑難或頭疼的問題,都要通過他們二人之間建立的熱線電話向田鳳山諮詢,然後,小胡按照田鳳山的建議去做。

小胡無論是在貴州還是在西藏期間,田鳳山都是他的頭號參謀。1992年胡錦濤能夠從西藏一躍而上升到中央政治局常委,這其中,田鳳山是居功闕偉。1989年1月初,西藏的班禪大師從北京回到西藏參加日喀則扎什倫布寺的開光典禮。班禪大師在和胡錦濤會見期間,在指出了西藏的建設成就之後,對共產黨統治西藏期間,西藏所遭到的文化滅絕災難提出了非常嚴厲的批評和斥責。胡錦濤散會後,急忙和田鳳山通話某對策。田鳳山略加思考,給了小胡主意。第二天,小胡帶著自己的貼身侍衛到班禪大師身邊,當時,班禪大師身體不好正躺在床上,小胡以看望大師為名,送給班禪大師一小瓶據說是治療班禪大師身體的好藥酒,當場倒出一杯讓班禪大師喝下去。班禪知道自己的死期到了,於是喝了下去。

第二天,班禪大師就圓寂了。當中央瞭解到胡錦濤同志為祖國統一和安定團結做出了那麼大的貢獻後,以鄧小平為首的老人集團高興了。小胡在1992年的十四大上成了鄧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

小胡得道,田鳳山也跟著升天,成了黑龍江省省長。從此,小胡和老田這對哥們鐵上加鐵,連女人也一起共著玩。有了小胡這王儲做靠山,田鳳山在黑龍江鬧出許多大案,都是幾億或幾十億的大案,但因為有小胡護著,加上當時的中紀委也是小胡的鐵靠山和恩師尉健行掌控,所以田鳳山屁股下從來不冒一點青煙。當時的黑龍江省委書記徐有芳和老田鬥得很厲害,但奈老田不何。沒辦法,中央決定調離老田到國土資源部任職。小胡的夫人劉永清乘坐專機到哈爾濱親自接田鳳山到北京赴任,小胡和老田哥們之鐵可見一斑。

不管田鳳山在經濟上幹盡了多少壞事,在目前中共這種權力格局下他應該是沒有安危之虞的,他的後臺畢竟是當今名義上的皇上嘛。田鳳山之所以落馬,主要是他參與了一場比較血腥的政治鬥爭。

2003年1月,《大參考》最早暴出田鳳山參與設計和指揮暗殺當時到黑龍江省視察工作的曾培炎。曾培炎在車禍中檢回一條命,老江派專機把曾接回北京後又送美國進行植皮手術。

中央調查局經過調查後發現小胡和田鳳山捲入了暗殺曾培炎的計畫。但對小胡不好動手,於是,老江和老曾只好對田鳳山下達逮捕令。

曾培炎是老江最欣賞的人才,小胡幹掉曾培炎的目的是為了讓老田代替曾的位置,因為十六大上小胡的人馬很少獲得重要崗位。誰知,曾培炎大難不死,真是田鳳山倒霉。

如今,小胡最要好的顧問也沒有了,只剩下他的辦公室主任令狐計畫了。老江和曾慶紅在與小胡的鬥爭中,獲得了一次巨大勝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