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A型流感病毒侵襲加拿大

發表:2003-12-01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李瑩報導) 福建A型流感病毒侵襲北美,在加拿大多倫多首次出現三宗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個小孩和兩名老人;另外有三宗死亡個案正在調查是否同流感有關。 福建A型流感在加拿大各省爆發以來,第一宗死亡病例在多倫多地區出現。死者是一名小孩,其後再有5個人死亡,其中3宗個案都在多倫多東北面的彼得堡市。

*衛生當局準備為更多市民注射疫苗*

衛生官員呼籲家長要為子女做流感防疫注射。雖然今年的疫苗主要針對去年的巴拿馬流感病毒,對福建A型流感病毒只能作出部分保護作用,但多倫多市政府官員就準備盡快設立流感診所,以準備為更多的市民注射疫苗。

安省醫療總監古納醫生表示,根據化驗室的報告,目前全安省已經有135宗福建A型流感個案,多倫多有4間醫院受到爆發影響,估計病毒已經廣泛地擴散。他提醒省民要注射疫苗,以便大家在聖誕假期的時候獲得適當保護。

*加拿大的三分之二流感個案都屬福建A型*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目前加拿大的三分之二流感個案都屬福建A型。當局正考慮為全體國民免費注射流感疫苗,目前只有安省同西北地區才是免費,其他省份只有老人及小孩或體弱人士才獲得免費優待。

流感肆虐加拿大的情況己遍及全國,在西面的卑詩省,上星期錄得近13年來,一個星期內最多流感個案記錄,其中大約一半屬於已變種的福建A型流感病毒。

而在阿爾伯達省,福建A型病毒己經擴散至學校和托兒中心,醫院擠滿患上流感的病人。沙省與絢尼吐巴省也不例外。

*估計今年北美會有7萬5千人死於流感*

傳染病專家表示,今年的流感季節可能是過去30年來情況最惡劣的,雖然不致於出現疫潮,但估計今年北美會有7萬5千人死於流感,比往年多一倍。福建A型流感病毒已經在英國導致5名兒童死亡,美國則有4宗死亡個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