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鬼附身的經歷

發表:2003-10-26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七五年我參加「農業學大寨」工作組到農村駐隊。一天早上,一個小隊幹部 氣喘吁吁地來到我的住處:「不好了,我們隊鬧鬼了!」我不禁一驚:「大白天 的,鬧什麼鬼呀?!」他說:「有人被鬼附著了!」他希望我前去處理。我無法 推脫,硬著頭皮趕到出事地點,擠得水泄不通的人群為我閃開一條路。

我進到內圈,見一個披頭散髮的婦女正手舞足蹈,又哭又鬧。我忙向該隊隊長 詢問詳情。原來這是一個窮隊,無副業可搞,一個工才值一毛多錢。不久前人們 發現表土下面有沙土,可用於翻砂。於是各家各戶自行去挖沙,然後用架子車拉 到縣城裡賣給翻砂場。雖價格低廉,但總可以掙一點買油,鹽的錢。該隊一個中 年男子挖沙特別起勁,洞越掏越深,又無任何安全設施。不幸沙洞塌方,他被活 活埋在洞裡。當人們把他刨出來時,已血肉模糊。家人無力出殯,買了一張草蓆, 和衣把他埋了。

這發瘋的婦人是死者的鄰居,那天早上突然瘋癲起來,滿口是死者的話語。隊長 介紹完後,我聽見這婦女說,「我死得太慘了!沒有棺材,連衣服也沒換一件就 把我埋了!我太屈了!」語氣,聲調都像那死者。我不覺倒吸了一口涼氣。

當時正是出工的時候,我讓幾個人把他攙回家去,以便讓大家散開,下地幹活。 不料這位多病纖弱的婦女的腳像釘在地上一樣,幾個小夥子都拉不動!我一時 無計可施。幾個老者見狀獻策說,只有讓死者的家屬出來勸駕了。我派人找來 死者的妻子。她對那婦女說道:「你丟下我們一甩手就自己走了,你已把我們 害得夠苦的了!為什麼現在還要攪和我們?!你快走吧!過幾天我們給你送一 身衣服去就是了。」這一招還真靈。那發瘋的婦女安靜下來,說:「好,我走。 但走前讓我再喝一口家裡的水---」我忙吩咐人用大海碗盛了滿滿一碗涼水來。 她咕通咕通一口氣喝下後就癱在地上不省人事了。待她醒來後,我問她到底 怎麼回事。她說她什麼也不知道,只覺得累極了,渾身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我曾聽說過鬼魂附身的事,但親眼見到卻是第一次。用無神論很難解釋。聯想 到小時候聽到的故事,有些也是親人們親身經歷過的事情,他們沒有必要編瞎 話呀。可相信鬼神,又與我們一直受的教育相左。兩難之間,我只好採取「信 則有,不信則無」的模棱兩可的態度,竭力想把這些事忘掉。

-----摘自<遊子吟>,作者,里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