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名茶:霍山黃芽茶

發表:2003-09-23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巍巍大別山的北麓,鑲嵌著一顆巨大的寶石,她就是被人們稱之為「大別山明珠」的霍山縣。歷史名茶「霍山黃芽」就產於其境內海拔600米以上山區金雞山、烏米尖、金竹坪、金家灣等地。

  「霍山黃芽」起源於唐朝,明代列為貢品,清朝列為皇家御用,是霍山縣久負盛名的歷史名茶。唐代李肇《國史補》記曰:「天下名山,必產靈草。江南地暖故獨宜茶,大江以北則稱六安。然六安乃其郡名,其實產霍山縣大蜀山也。」史書記述:壽州之山有黃芽焉,可煮而飲,久肫得仙。明代霍山知縣王毗翁詩云:「露蕊纖纖才吐碧,即防葉老採須忙。家家篝火山窗下,每春來一縣香。」霍山黃芽現與黃山、黃梅戲齊名並著,並稱「安徽三黃」。

  霍山黃芽茶是經過殺青、毛火、攤放、足火、揀剔復火5道工序精製而成,成品茶外形條直微展、勻齊成朵、形似雀舌、嫩綠披毫,香氣清香持久,滋味鮮醇濃厚回甘,沖泡好的霍山黃芽湯色黃綠,清澈明亮,清幽的茶香隨著裊裊的熱氣縷縷飛出,令人心曠神怡。


--轉自《世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