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識網上通話四月 留日博士會女友被騙18萬元

發表:2003-09-04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留學的博士李安(化名)前天來電本報熱線,第一句話就是現實生活給了他一個莫大的諷刺。他這個在日本讀刑事法學博士的留學生,讓一個女子把四個月的感情和18萬元的錢物騙得乾淨利落。


  昨日,李安再次來到深圳南湖派出所,開具護照等物品丟失證明。他在派出所對記者說:沒想到從日本歡歡喜喜來深圳與女友結婚,下飛機不到六小時,一切化為泡影……


  今天下午,李安只好隻身從廣州坐火車回西安。


  在日本上網看中一徵婚女


  李安上個世紀80年代中在西安某政法學院畢業,90年代中到日本留學,現在日本橫濱某大學讀博士二年級,因前年與國內妻子離婚,一直想在國內再覓佳偶。


  今年4月底,李安在「愛情海網」上看到一則徵婚啟事:某女,28歲,1.61米,未婚,大學學歷,父親開了一家服裝廠,現代父管理,欲覓一位學歷高,人品好的男士,婚否不限,電話:0755-270×××,聯繫人:王主任。


  第二天,李安一個電話打過去,果然是一名自稱是王主任的男士接的電話,李安一番自我介紹後,表示想與「某女」交往,但王主任說:這裡是婚介所,要想交友要交399元婚介費,不過在交費之前,可以相約與「某女」通電話,雙方確定於次日晚7時在婚介所通話。


  通話如期進行,「某女」自稱李菲,說她不在乎人的長相好壞,人好就行,還稱,我們也不用交換照片,只要你沒有什麼殘疾就好,我的長相不會讓你失望。


  一直為婚姻操心的李安,覺得李菲的話還挺實在,過了幾天,因在日本難換到人民幣,就托了西安的朋友按照婚介所提供的賬號將錢匯去。還沒等李安把電話打來,李菲的電話也就過來了,說,她也交了婚介費。


  四個月花了5萬元電話費


  第一次通電話,李菲介紹說,她父親在深圳開了一家名叫金巴黎的服裝廠,她是南京大學管理專業畢業,替父管理服裝廠;李安也將家底全盤拋出:已離婚,山西老家有一14歲男孩。


  5月的一天,李菲在電話中告訴李安,她到上海出差時給他買了一套西服,並說:我爸還以為是給他買的,還開玩笑說剛和別人談朋友就買東西。李安說,這件事讓他印象很深。


  李安說,在日本他一般是夜間打工,白天上午上課,因此下午2時或凌晨是給李菲打電話談戀愛的時間,有時一天打兩次,至少一天打一次,白天打到李菲的辦公室,晚上打她的手機。他們主要談工作和學習,李菲了從來不說「我愛你」、「我想你」之類的肉麻話,這更讓李安覺得李菲層次高。


  李安說,越洋與李菲談戀愛,四個月,他花了近5萬元人民幣。


  談婚論嫁「准岳父」說送房子


  第一次談婚論嫁是在7月上旬的一個下午,當李安如期將電話打過來時,李菲突然說,她爸爸要給他倆結婚買套房子,問李安要什麼樣式的,李安很不好意思地說,還是等他回國工作後再說,李菲說,這是爸爸的心意。


  7月中旬,一次李菲在電話中問李安:你猜我給你買了一件什麼結婚禮物?李安說猜不出。李菲說,我在深圳帝王大廈專賣店給你買了一塊勞力士手錶,打完折5萬多元。李安嘴上雖說太浪費了,但心裏充滿幸福。


  未來的妻子這麼深情,李安深受感動,於是花了3萬多元在日本珠寶行為李菲買了一條項鏈。


  7月下旬,一天下午當李安把電話打到李菲辦公室時,李菲說:正好爸爸在辦公室,你和爸爸說說話吧,算認識一下。隨即電話裡傳來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我聽小菲說,你們談了好長一段時間,小菲很喜歡你,我已將房子給你們買好了,你只負責裝修就行了。李安說,我也沒有多少錢,你們開個外匯賬戶,我把手上現有的一點錢寄回去你們裝修吧。李菲的父親說:也就不麻煩開戶了,你回來帶多少都行。


  婚期定在8月28日。8月初,李安一有空就在日本各大商場買些禮品,如准岳父的尼康相機、准岳母的精製手提包等。李安也一年多沒回老家了,也順便為自己父母、兒子、朋友買些禮物,並按准岳父的吩咐,帶了數萬元的現金回來裝修房子。


  提前一個月,李安定好28日回國的機票。此前他也沒忘記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開具獨身證明,還到日本一家醫院開具一份身體檢查報告。


  手捧玫瑰花女友機場亮相


  8月28日下午,李安從日本東京飛到廣州白雲機場。當他步出大廳,正要打電話時,一位手捧玫瑰花的女子向她走來,雖未曾謀面,但李安心裏意識她就是李菲,當李菲說她上午就到了廣州時,李安甚是感動,儘管李菲長相一般。


  李菲是和司機一起開著一輛灰白色的大眾轎車來廣州的。晚9時,李菲的車在深圳深南大道東廣深賓館門前停下,正當李安詫異時,李菲說,今天太晚了,也就不打擾父母了,你就在賓館住一晚,明早我來接你,說罷帶著李安的行李就進了賓館大門,並讓司機先回去。


  房間是李菲提前給開好了,他倆進了2107房。到了房間,李菲喝了一杯水,就說,我想看看你給我買的項鏈,李安拉開包,取出項鏈,李菲把玩一番後就對李安說,幫我戴好嗎。


  9時35分左右,李菲說,我們去吃飯吧,並對李安說:你就不用帶錢包了,深圳挺亂的。李安便將腰間裝錢的皮包取下來放在枕頭下面。


  「准新娘」到洗手間一去無蹤


  在一家麵食館簡單地吃了飯,李菲帶李安來到上步路一迪吧,一個小時後,李菲說,她要去一趟洗手間。


  李安在迪吧坐了大約40分鐘,不見李菲出來,就叫一位女服務員去看看,不久,這位服務員回來說:你的女友正在打電話。李安就放心了。


  又過了40分鐘,李菲還是沒有回來,李安突然感覺不妙,於是就趕忙下樓。


  身上分文沒有,又不知剛才去的賓館在哪?李安找到深港的士公司一位名叫王憲堂的的士司機,向他說明原由和賓館的大致特徵,王司機很快將李安送到廣深賓館,李安逕直上了21樓,讓服務員開門,但服務員找他要房卡,這時李安才知道至始至終李菲就沒有將房卡給他。


  打開房門,兩個大皮箱(裝有四部尼康相機)已不翼而飛,枕頭下的錢包也沒了蹤影,只剩下他的幾件內衣,和一束玫瑰花。


  深夜報案民警掏100元救急


  此時,已是29日零晨1點多,王司機將李安拉到深圳南湖派出所,民警蔣傑作了筆錄。見到身無分文的李安,蔣給了他100元。李安與王司機來到一個公共電話亭,向日本橫濱的一位朋友打了電話,讓他幫報失銀行卡,並輾轉找到珠海的一位朋友,40元的電話費是王司機代付的。隨後王司機將李安帶到他家休息。


  第二天,王司機又陪著李安來派出所辦理相關報案手續。


  錄像顯示一男人拿走皮箱


  隨後記者來到廣深賓館,賓館客房部經理張吉盛說,賓館的錄像證實:8月28日晚11時01分,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拿著門卡,進了房間將行李拿走,並到總服務臺要求退房,但因沒有押金條,賓館沒有結賬。


  賓館保安部經理余先生稱,公安局已到賓館調查取證,並從錄像中和入車場記錄中,排查出當時李菲到機場接李安的車輛。


  昨晚,記者依照李安提供平時與李菲通話的手機和辦公電話,一一撥打,結果手機已是空號,辦公電話原來是小靈通,已關機。


  此案還在偵查中。



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