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自由聯盟:「尋求不費一槍一彈來引爆平壤政權」

發表:2003-08-1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負責軍備控制的美國副國務卿博爾頓稱朝鮮的生活是「一個地獄般的惡夢」,儘管朝鮮官方臭罵博爾頓是「人類的渣子」,其實在中國的斡旋下朝鮮核危機談判已取得顯而易見的進步,平壤最終還是同意美國所堅持的六方多邊談判。

所以這並不令人感到奇怪,美國人不總是贊同他們想鏟除的金正日政權所說的一切。現在一些美國人又有了一個新策略:試圖為朝鮮人創造一個逃亡的通道,這些人目前正在向布希政府施壓,要求美國接納數以萬計的朝鮮難民,並把這個策略稱之為「重新安置」。

許多來自美國國會、布希政府和一些非政府組織的「重新安置」的建議者,對「解救」那些已經逃到中國東北地區目前正忍受痛苦的數十萬朝鮮難民的策略表示支持。還有一些人希望這一措施能引爆朝鮮難民潮,順勢推翻金正日政權。

不過一些分析家警告說,此舉可能會導致朝鮮邊防軍發動一場鎮壓,切斷國際社會向這個世界最窮的國家所提供的食品。最新一期遠東經濟評論發表的文章指出,任何試圖重新安置朝鮮難民的努力,如果得不到中國的支持都幾乎是根本不可能的。

美國「重新安置」朝鮮難民的最主要支持者,就是來自堪薩斯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亞洲委員會主席布朗拜克(Sam Brownback)。在他的強烈要求下,美國參議院已於七月初修改一項法規,使那些幾乎不可能在美國獲得難民身份的朝鮮人可以居留美國,因為韓國法律規定,任何來自朝鮮的難民,都可以變成韓國公民。在談到此舉的動機時,布朗拜克對遠東經濟評論說:「我很願意看到金正日政權垮掉,但我的目標是報救生命。」

但其它人卻公布表示,希望通過難民潮來推翻金正日的獨裁統治。美國叁十五個保守的宗教團體已在七月下旬成立了一個名叫「朝鮮自由聯盟」(North Korea Freedom Coalition)的組織,來迫使美國政府為朝鮮難民打開大門,以此「尋求不費一槍一彈來引爆平壤政權」。

文章說,與過去相比,現在的美國官員都更加公布談論這個「重新安置」朝鮮難民的主意,儘管這些人在到底應該接納多少難民上還存有分歧。在有人提出美國應該接收數十萬朝鮮難民時,一些官員則建議只是象徵性地接納幾千名難民,從而避免失去中國的支持。

但最大反對者是911後成立的美國國土安全部,一名眾議員助理指出,如果美國真的大批接收朝鮮難民,國安部擔心金正日將會派遣數十名間諜混進美國。不過,一名負責朝鮮事務的高級官員透露說,重新安置難民事宜「只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一個選擇」。

布希政府官員指出,目前華盛頓正在向北京施壓,要求中國不要再遣返已經逃進中國境內的朝鮮難民,並希望北京允許聯合國負責難民事務的高級專員代表,有權在中國與朝鮮的邊境接收朝鮮難民。

如果美國和其它國家真的開始重新安置朝鮮難民,誰都無法預測平壤將會有何反應。那麼,朝鮮領導人會把它視為一種可能會顛覆其政權的威脅麼?像八十年代末東德人開始逃往匈牙利那樣。「朝鮮可能會更加嚴厲地鎮壓,我們很擔心那種反作用力」,尤其是對那些逃到邊境討食品的難民。

那麼,朝鮮難民又想得到什麼呢?曾於今年早些時候到中國邊境進行實地考慮的國際難民組織官員查尼(Joel Charny)介紹說,朝鮮難民聲稱他們不想去韓國或蒙古或美國。這名官員說,他訪問過的四十多名朝鮮難民,都想在中國能得到安全,然後他們再返回去給家人帶些食品。

反對「重新安置」難民的查尼說:「如果中國停止遣返朝鮮難民,那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個雙贏的局面。如果你煽動難民逃離,那麼中國和朝鮮就是加強巡邏和關閉邊境。那樣一來,對朝鮮境內的人將是一種傷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