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 上海的婦產科

發表:2003-07-11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衛生監督部門:
你們好,在最近兩天,當我和妻子到上海市閘北區中心醫院作妊娠期檢查時,多次發現該醫院的婦產科存在以下問題:
一:醫護人員經常在上班時間擅離職守,今天早上,醫生讓我妻子檢查,當我妻子準備好之後在床上躺了20多分鐘,而該名醫生這段時間竟然一直在旁邊同另外一名醫護人員聊天。對於我妻子的多次催促竟然置之不理。因為我們的催促,該名醫生在後來的檢查中態度一直十分惡劣。
二:醫護人員中存在收受禮品財務的情況,我們發現該科室的醫護人員對病患者存在明顯的態度區別,起初認為這只是純粹的態度問題,但是緊接著就當場目睹了其中醫護人員在辦公室內收受財務的情況,而收下財務的醫務人員對於送禮者的態度也隨即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在後來的檢查中,並且我們還聽到數名醫護人員在互相打招呼,表示要對剛才的那位送禮著要好好照顧等等。其後我們有目睹了這名醫務人員親自帶送禮者去做檢查,並且幫助她加隊,而其他的病患因為害怕受到「特殊照顧」也都不好表示異議,只好看著她們加在大家的前面。
三:醫生借營養之名,推銷營養保健品。在我們就醫的過程中,幾乎所有的醫生都在不厭其煩的向我們推薦個類保健品。醫生詢問了我們現在使用的營養品後(這些營養品起碼也是在紅房子醫院諮詢大夫後使用的) 便開始了說教,首先說明我們使用的東西不好,要麼太貴,要麼太次,要麼對孩子沒有用,而向我們推薦了其他的包括奶粉,鈣片,補鐵藥物。當我們表示實在是不再需要這些營養品的時候,卻又被這些白衣天使難看的臉色嚇住了。考慮到未來自己孩子的順利出生,無奈之下只得花費六七十元買了兩瓶補鐵的藥物。付過錢以後,大夫看看我們的檢查結果說了唯一的一句真正為患者考慮的話:「其實你不用補的......,用量減到四分之一吧 !」
醫護人員是被人們譽為「白衣天使」的崇高職業,在前一段非典時期,我們也看到了許多光輝的形象,希望閘北區中心醫院的這些醫護人員可以珍惜群眾對你們的信任,我們來到醫院裡無不是抱著莫大的希望來的,我們相信通過天使們的努力,可以治癒自己的創傷,可以孕育美好的未來。希望我們不要看到身體的創傷治癒了,卻在心理留下遺憾;孕育出了下一代,卻讓他一來到這個世界看到的就是貪婪和麻木。在電視書報雜誌上我們看到了許多非典時期湧現出來光輝的醫護形象,尤其是上海的防非典戰線也湧現出了許多值得學習的榜樣,同樣是上海的醫務人員,這些形象和我看到的那些貪婪的表現實在是無法聯繫在一起。

(註:醫生告訴我們上海現在的醫療政策有這樣的規定,妊娠初診時選定了一家醫院,那麼維產期,分娩都必須在這家醫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