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三十七名大學生集體食物中毒

發表:2003-06-22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二十二日電)據福州晚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福建省政法管理幹部學院、福建師大、福建省交通學院、福建工程學院倉山校區等高校的三十七名學生,六月二十日在校外長安路一快餐店就餐時,發生集體食物中毒現象。

報導說,開在福州市長安路四十三號的無證餐館,由邵武市桂林鄉農民湯國江經營。快餐店就在福建政法管理幹部學院後門,周邊有多家高校。這家平時被學生們稱為「邵武人快餐店」的無證餐館,幾乎成了學生的「第二食堂」。

福州市衛生局指出,截至昨天上午十一時,共有三十七名發病大學生到市二醫院就診。其中有一名患者體溫達三十八點二,並出現腹痛、嘔吐等病症,住在ICU病房;九名患者在內科病房住院治療,二十七名患者在門診觀察。所有患者目前病情穩定。有關方面估計,包括一些中毒症狀較輕而沒進醫院治療的中毒學生、居民至少在五十人以上。

據調查,湯國江飲食店無食品衛生許可證,兩名從業人員均無健康證,店內無「三防」設施,無專用食具洗消池,冷藏設施不齊全。此次中毒發病症狀大致相同,均為腹痛、腹瀉等急性胃腸炎症狀,有共同用餐史,發病潛伏期多在五至十小時之間。初步判定為一起細菌性食物中毒。具體中毒原因有待檢驗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