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否認在伊建長期軍事基地

發表:2003-04-22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記者蔡爾茲報導,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一(4月21日)表示,美國不大可能在伊拉克建立長期的軍事存在,而巴格達出現(對美國)友好的政府則可以減少美國在這個地區駐軍的理由。

報導說,美國人顯然正準備延長在伊拉克的軍事存在,以幫助穩定即將在伊拉克組建的新政府的政局和維持當地的和平狀況。

但拉姆斯菲爾德憤怒地譴責了《紐約時報》刊登的一篇聲稱華盛頓正規劃在伊拉克建立長期軍事存在的報導。該報導說即將組建的伊拉克政府將允許美軍使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

拉姆斯菲爾德在美國五角大樓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篇報導給世人的印象就是我們將佔領這個國家,以及我們打算長期使用伊拉克的基地。但這些都是完全錯誤的。"

拉姆斯菲爾德說,美國布希政府"根本沒有"就長期使用伊拉克四個軍事基地的事宜進行討論。目前這四個伊拉克軍事基地正被美軍用來為打擊前伊拉克政權的殘餘勢力提供軍事後勤保障。

拉姆斯菲爾德表示,"這種情況的可能在我來看非常之低,毫不奇怪,此事根本未在我面前討論過。"

然而,拉姆斯菲爾德聲稱,美國計畫與該地區國家政府就美軍駐紮該地的"覆蓋範圍"作出些修改。

他說,"我個人認為,從邏輯上來講,一個沒有薩達姆.海珊政權的(對美國)友好的伊拉克,是我們減少而非增加在這個地區駐軍的理由。"

拉姆斯菲爾德還表示,儘管美軍仍未在伊拉克搜尋出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證據,但他對此並不感到意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