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切斷共和國衛隊供應線」

發表:2003-04-01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沙漠綜合電)英國派遣鷂式戰鬥機切斷伊拉克共和國衛隊供應線,炸毀卡爾巴拉的大型燃油儲存設施。

  英國指揮官薩德茲空軍中校說,這個計畫是要使保衛巴格達的精銳部隊失去行動能力,甚至讓他們在沒有燃料的情況下在沙漠中任聯軍宰割。

  在卡達的阿薩利耶,英國聲稱在巴士拉與准軍事部隊作戰的突擊隊昨天生擒一名伊拉克將領,殺死一名上校和俘虜4人。

  英軍波斯灣發言人洛克伍德上校說,這名共和國衛隊軍官相信是被派到南方,嘗試激勵復興黨民兵和當地准軍事人員的士氣。

  在伊拉克中部,美國部隊昨天透露,由於供應線被拉開和面對伊拉克的頑抗,停止由南部向巴格達挺進數星期。

  軍方人員告訴一個前線單位的士兵,停頓為期35至40天。不過,美國國防部否認報導。

  在卡達的中央指揮部指揮官弗蘭克斯上將說,來自伊拉克的報導顯示戰鬥在進行中。

  美國防長拉姆斯菲爾德昨天在美國廣播公司節目中表示「沒有停頓或停火的計畫」。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空軍上將說,「沒有人保證速戰速決。」

  昨天,美軍連夜襲擊巴格達東部伊拉克敢死隊的主要訓練場地、總統府、情報大廈和地對空導彈發射場。

  聯軍空軍司令部表示:「這些襲擊加強聯軍空軍在巴格達展開空襲的保安。」

  伊拉克政府建築物也面對開戰以來最猛烈的空襲,而環繞首都的共和國衛隊則面對輪番轟炸。

  路透社記者說,巴格達市區的空襲目標是總統府內薩達姆次子庫賽使用的大廈。開戰第一天這裡也曾遭到轟炸。

四千阿拉伯志願軍

  伊拉克軍方發言人昨天說,大約4000名阿拉伯自願者將採取同歸於盡的襲擊,其中包括巴勒斯坦聖戰組織。

  在科威特,一名男子駕駛卡車衝向美軍基地外的士兵,有6名美軍受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