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陽再發煤礦事故

發表:2003-03-17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耒陽市大義鄉永聯煤礦「3.3」穿水事故尚未處理完畢,與該礦咫尺之遙的南陽鎮田心村鴻泰煤礦3月11日凌晨再發瓦斯爆炸事故。

據瀟湘晨報報導,3月14日上午,一個簡短的舉報電話打進該報社,稱耒陽市南陽鎮田心村鴻泰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多人生死不明,礦長隱瞞不報。

當日下午記者來到鴻泰煤礦。然而,這裡卻沒有想像中的搶救場面,井口冷清得令人吃驚。一名礦工說,3月11日凌晨3時許,幾聲巨大的響聲將他從睡夢中驚醒:瓦斯爆炸!一種不祥的預兆向他襲來。8名上零點班的礦工正在井下。身為熟練工的他心一下子冰到了極點。不久,刺耳的警報聲就響了起來。至於井下8名礦工究竟怎麼樣了,是死是活,他不知道。

該礦一電工證實,當時在礦井下做零點班的確實有8名礦工,這8名礦工同時在井下遭遇了瓦斯爆炸。

由於這起事故發生時間正值該市煤炭行業停業整頓期,因此,當地人對這起事故備加關注。

在市第一人民醫院皮膚燒傷科,記者見到了在這起事故中受傷的資明紅、張三風、張玉雲、李春雄、蔣經元等5名礦工。其中李春雄、張玉雲、張三風是耒陽市夏塘鎮人,資明紅是大義鄉人。

5名礦工的臉幾乎全被燒壞了,臉上塗滿了一層厚厚的藥膏。病房裡瀰漫著燒焦的味道。據燒傷外科的醫生介紹,這5名礦工被人送到醫院時,已經面目全非。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後,嚴重的必須做整形手術。

據這些受傷的礦工介紹,鴻泰煤礦具備所有合法手續,系合法煤礦。該礦有4個老闆,蔣炳威是大老闆。大義鄉永聯煤礦發生事故後,耒陽市已決定對全市的煤礦進行停產整頓,他們怎麼還敢下井呢?這些礦工說,沒辦法,老闆要他們下礦挖煤,並威脅他們說,當天不上班的話就永遠也不要上班了。

據資明紅介紹,當時在井下作業是零點班的礦工,共有8人,其中李春安僥倖只受了一點輕傷,還有謝愛成由於受傷很嚴重已經被送到衡陽市治療。還有一名礦工由於傷勢較輕,在一家小醫院接受治療,在哪家醫院接受治療資說不清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