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將在土耳其部署F-117A隱形轟炸機

發表:2003-02-07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安卡拉六日專電)據土耳其民營NTV新聞電視臺今天引述軍方人士的話說,國會如果同意美軍進駐土耳其,美國將可能會派遣若干最先進的F-117A隱形轟炸機進駐土耳其東南部印吉利克空軍基地。

土耳其國會今天下午(臺北時間今天晚間)將討論是否同意美軍進駐的問題。一般預料,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的土耳其雖然反對戰爭,但在美國承諾提供相當戰爭補償之後,已同意支援美國對伊拉克作戰,但仍會在美軍進駐的兵力人數上提出若干限制。

伊朗「德黑蘭時報」今天發自華盛頓報導也證實美國將派遣F-117A「夜鷹式」隱形轟炸機至波斯灣地區,準備在對伊拉克展開軍事行動時,以其精確無比的轟炸技術,專門用來攻擊伊拉克首府巴格達地區的主要目標。

呈黑色棱角外型的F-117A隱形轟炸機,能夠躲避敵人雷達搜索,是美國最先進科技武器,上次出現戰場時間是一九九九年的科索伏戰爭。第一次派上用場是在一九九一年的第一次波斯灣戰爭,也是當時美軍乃至聯軍唯一能夠準確轟炸巴格達市區目標的戰機。美國國務卿鮑爾昨晚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特別會議上提出伊拉克仍然繼續研發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證據時,多次警告伊拉克已失去和平解決危機的最後機會。分析家指出,下週五(十四日)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將提出最後一次伊拉克武器報告,屆時也將是美國決定攻擊伊拉克的時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