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促銷出怪招兒 兒童食品搭著「人民幣」賣

發表:2003-01-1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記者在瀋陽市東行地區的小食品市場中發現有人竟然將「人民幣」包裝糖果明目張膽地擺放在攤床上出售。只見在所售的小食品中有一些袋裝的泡泡糖很特別,在這些約三十厘米見方的塑料包裝袋內,除了百餘來塊泡泡糖,還在裡面平鋪著許多面值為1角和2角的「人民幣」,大約共有二三十張。這些泡泡糖的價格為12元每包,外包裝看上去十分粗糙,封口是用不干膠黏合的。

  在簡單的外包裝上,記者不但沒能看到產品生產廠家、廠址和生產日期,甚至連商品名稱、標誌都沒有。此外,在「錢幣」下面,還有撲克牌式樣的彩色硬紙片,這樣,在銷售對象為兒童的小食品中,既有了「賭具」又有「賭資」,看來商家的目的已經非常明確了。如此「組合」對兒童,真是相當具有誘惑力。記者發現,在短短的時間內還時而有婦女領著小孩來詢問,並表現出很大的興趣。

  「為什麼要把錢裝在裡面?」「買了以後可以用來收藏嘛!」對於記者提出的疑問,該業主還振振有詞:「這是舊版人民幣,現在銀行都不出了,買點兒多具有收藏價值呀,說不定以後還能升值呢!」

  經過仔細辨認,記者終於從中找到了破綻,儘管這些1角、兩角的「紙幣」印刷逼真,清晰度和尺寸均跟真錢一般無二,但「紙幣」的背面是白色的。原來小販在包裝袋內裝的「錢」是高模擬的印刷品。真錢也來做促銷同時,記者在瀋陽市皇姑區幾家冰淇淋批發點內發現,在一種名為「魔杯」的冰淇淋內竟真的裝有人民幣,以此做促銷。記者發現這種筒形包裝的冰淇淋,實際容量只有半杯,底部是空的,在空隙中裝著塑料玩具和兩枚1角硬幣。裝人民幣的夾層部分是用膠水黏合的,聞上去還有一種刺鼻的怪味。據一些批發點的業主介紹,由於有了人民幣做促銷,這種冰淇淋十分暢銷。據瞭解,有的批發點業主還私自從包裝中把錢幣拿出來,有的在一個大包裝盒中能拿出5、6元錢之多。

  隨後記者與這種冰淇淋的生產廠家瀋陽德氏公司取得了聯繫,對於記者提出的其生產銷售的產品中為何裝有人民幣時,該公司左(音)先生坦然說,這是為了做促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