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國防部密令 三百美軍行刺薩達姆

發表:2003-01-19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要打,伊拉克要防,雙方都在厲兵秣馬,一場新的「沙漠風暴」眼看就要席捲海灣。在正面衝突一觸即發的當口,美國又傳出了特種兵潛入伊拉克、國防部下達暗殺令等信息,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和一些高官則連續三天指責聯合國核查人員是間諜。這說明,美伊之間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已經打響了。

  是煙幕彈,還是刺刀

  美國政府官員1月8日透露,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已批准給予美國特別行動司令部前所未有的權力,包括使用暗殺手段,在全球開展打擊「基地」組織及其他網路的戰爭。國防部還準備撥款70億美元加強武裝特種兵,購買更高性能的直升機及其他設備。特別行動司令部將全權負責策劃、分派陸軍「三角洲」、海軍「海豹」以及其他突擊隊在全球執行刺殺「美國公敵」的特別任務。

  毋庸置疑,伊拉克肯定是美國特別行動司令部全力聚焦的地方,薩達姆更是他們瞄準的頭號目標。據阿聯酋《宣言報》披露,一支300人的特別行動部隊已經在伊拉克北部落了腳,一等接到密令,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開始行動。據報導,這些特種兵個個身手矯健,其中有一些是美籍阿拉伯人。他們兵分兩路,一組前往薩達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另一組則直奔首都巴格達。他們的任務是監視薩達姆的行動,掌握其活動規律,伺機在薩達姆離開總統府的時候或者回老家提克里特的途中實施暗殺計畫。

  美國之所以把暗殺視為推翻薩達姆政權的一種選擇,是因為美國不得不顧及阿拉伯國家的民族感情和周邊國家的反應。這些國家擔心美國對伊發動戰爭不僅會造成伊拉克內亂,同時也會影響整個地區,特別是周邊國家的穩定。

  去年10月,白宮發言人弗萊舍為鼓勵暗殺薩達姆,曾經揚言,「一顆子彈要比動用強大的武裝便宜得多」。如今在美國大軍陳兵伊拉克周邊的時候,美國政府不斷放出要暗殺薩達姆的風聲,究竟是在打「心理戰」,分散伊拉克人的注意力,還是真的要這樣幹?國際輿論在分析,薩達姆也在動腦筋。

  美特種兵佈滿伊全境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說,大約100名美國特種兵以及50多名中央情報局特工已經在伊拉克境內活動了至少4個月。他們分成各個精幹小組,四處尋找伊拉克「飛毛腿」導彈的發射器、監控油田、辨識地雷陣,還利用激光儀器引導美軍飛行員對伊拉克的防空體系進行精確轟炸。

  據伊拉克消息靈通人士說,美國特種兵的活動範圍幾乎覆蓋了伊拉克的全部領土。在伊拉克北部,由於「禁飛區」的長期存在,庫爾德人勢力日益壯大,美國特種兵的行動幾乎暢通無阻。他們的主要任務是培訓庫爾德人武裝力量,隨時準備配合美軍打入伊拉克的中心地帶。滲入南部的美特種兵一方面監視伊拉克油田,另一方面則策反對薩達姆不滿的什葉派穆斯林力量。在伊拉克其他地方,由於薩達姆的反間諜網路密佈,美國特工則根據任務的不同分成小組展開活動。不少特工就潛伏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附近,因為那裡的反政府情緒相對高漲一些。

  也有一些美國特工從西部廣袤的沙漠地帶潛入伊拉克,或者由在「禁飛區」巡邏的美英飛機帶進伊拉克境內。他們主要在離約旦邊境不遠的地區展開活動,負責監視伊拉克的移動導彈發射裝置。這些移動導彈裝置是以色列的心腹大患。

  就連薩達姆的大本營巴格達也逃不過美國特工的監視,美國情報機構早已安排了特工在伊拉克首都緊盯伊拉克軍隊的一舉一動,伊拉克如何修筑防禦工事,如何保護關鍵的建築物,等等。

  在伊拉克的外國人受到懷疑

  1月6日,薩達姆在慶祝伊拉克軍隊建軍82週年之際發表了引人注目的講話。他毫不留情地指責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在蒐集伊拉克科學家、兵營以及軍工生產有關的信息,這純粹是間諜活動」。

  雖然薩達姆在伊拉克建立了強大的反間諜機構,但是這並不能完全阻止美國特工的潛入。目前有相當多其他國家的外交官、商人、記者和勞工生活在巴格達,其中有一部分是西方人,更多的是來自其他阿拉伯國家。伊拉克在簽證方面對外國新聞機構的記者卡得挺嚴,但是對於其他人,特別是有利於伊拉克的人,只要沒有以色列背景,就會大開綠燈。如果你是有點名氣的醫生,或者受邀去參加展覽,或者做大生意,平時要一個月才發的簽證,也許當天就能拿到手。巴勒斯坦人和約旦人進入伊拉克,連簽證都不用申請。

  有些伊拉克媒體認為,這些生活在伊拉克的外國人當中很可能就有為美國情報機構工作的間諜,因此伊拉克普遍對外國人存有很大的戒心,即使是一些來自「友好」國家的人也會受到嚴密的監視。伊拉克人也許會對某些國家的人比較友好,但同時也在努力確認你是不是在進行間諜活動。記者也不能隨便進行採訪。根據伊拉克法律,所有的外國記者在進行正式採訪時,都要由伊拉克政府的新聞官陪同。最近有大量聲援伊拉克的西方人士,包括美國人進入伊拉克進行活動,伊拉克方面對此也大開方便之門,允許他們到一些醫院、學校、工廠和家庭參觀,不過基本上都會有伊拉克官員全程陪同,不太有單獨行動的可能。

  薩達姆躲過9次暗殺

  雖然美國特工防不勝防,但薩達姆防身有術。據薩達姆的官方傳記說,他至少躲過9次暗殺。事實上,在美國之前,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也制定過多個暗殺薩達姆的計畫,但卻難以實施,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薩達姆行蹤不定,很難把握。

  薩達姆對自己的日程安排非常注意保密,只有他身邊的幾個親信知道未來幾小時他要到哪裡去。即使在地道重重的住所,薩達姆的防範也很嚴密,有專人在他進食前先行試吃,客人到訪時要坐在專車上不停地轉圈,直到認不清方向時,才在某神秘地點受到薩達姆的接見。他戴的帽子是用防彈材料做的,他還有好幾個替身。自從2000年12月以來,薩達姆已經停止參加公眾活動,只在電視上露面。

  美國:薩達姆下臺就可免戰

  人們注意到,在美伊戰爭火藥味直衝鼻息的時候,美國還傳出一個信息:只要薩達姆下臺,戰爭就可避免。雖然這不算新話題,布希老早就講過,美國的目的就是「解除伊拉克武裝,趕薩達姆下臺」,但眼看著十幾萬大軍開赴海灣,美國還要重複這一句舊話,而且還鼓動國際社會傳播,其真實意圖讓人摸不著頭腦。

  近日,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公開表示,只要薩達姆離開伊拉克,戰爭就可以避免。在最近幾天,一份由阿拉伯國家知識份子簽署的請願書也在阿拉伯世界流傳,該請願書也呼籲薩達姆下臺。甚至還有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應邀訪問巴格達,勸說薩達姆退位。

  不管這些消息是否屬實,總之表現出人們對海灣和平還抱著一線希望,但這種希望實在太過渺茫。十幾萬大軍已在行動,布希不拿到個滿意的結果,豈能善罷甘休。薩達姆也是一樣,紅火威武了幾十年,讓美國又逼又壓了十幾年,不太可能在中東舞台上無聲無息地退常不管怎麼說,2003年,這場龍虎鬥一定會愈演愈烈!

閩西日報 (2003-01-1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