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玉女 施法處各展神通

發表:2003-01-11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真武大帝的神座兩邊,有一對金童玉女,可不非凡,他們有一個生動的故事漢傳傳至今。

金童人稱周公,這裡要說明的是,此處所說之擊公,可不是西周時的那位大政不臺家周旦。傳說這個周公(金童)是一個精通易學、善於卦星佔的專家。玉女則人稱桃花女,她卻恰與周公之學反其道而行,是一位善於解的能手。他們是如何修成神仙的呢?這其中卻有一番原由。

據說真武大帝修道時,為使六根清靜,五臟玄明,曾用玉劍剖腹洗髒,腹破這後,他昏迷過去,醒轉後玉劍和劍鞘均丟失了,不知下落。

誰知若干年後,玉劍則修煉成一個陽體人物的神仙。與此同時,劍銷也修煉也一個陰體人物的神仙。劍鞘修煉成陰體神仙,被王母派去管理天界的蟠桃園;玉劍仙則被太上老君收為身邊的煉丹童子,玉皇大帝管理各路神仙,覺得玉劍、劍銷二位道行尚淺而位列上仙,鞏眾仙不服,膀諭其下凡繼續修功德。

童子首先下凡托生周姓有德之大。長大後,學有所專,為人預言禍福,如見鬼神。於是在外面擺個封攤,用紅綢在封攤兩旁做兩片旗幟,上寫:「窮究易理,搜盡天機。」聲稱:「封准,收三兩六錢白銀;不准,則倒賠三十六兩。」他穩穩地坐在封攤的椅子上,以替上卜封自娛。

這時劍鞘仙也下凡托生人世,做了任太公任定的女兒。因前緣舊癖,從小喜歡桃樹、桃花。漸大進又喜好手上持枝桃頭,頭上插朵桃花,人們見此情狀便稱呼她為「桃花女」。

這桃花女自仙根,悟性極高,任定從小教她讀書寫字,此女均進學很快。任太公見此很是高興,心想;我半世無子,不想年過半百竟有這麼聰明的女娃降生我家。若生犬子,何如我鳳女?於是將自己所習諸子百家的經籍,悉心教授予她。日月輪轉,這任第太公竟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可教女兒的了,女兒的學問已比自己高許多倍。有進她提出的頭號題,任太公竟回答不了,特別是女兒所閱星佔祈方面的書籍,任太公以前根本沒有接觸過。漸漸,這女兒的年齡也已是待字閨中的「二八」之期了。

寒儒之家的閨女,自然不能天天躲在繡縷上的,這一天桃花外出,路遇鄰村石婆婆哭啼啼,急匆匆地往家趕路,一問之下,原來石婆婆之子外出做生意,與母親講好待自己生日之期趕回來與母親團聚,石婆婆一直惦記著,就去請擊公卜了一卦。

周公焚香呈表,用龜甲法搖了課,愣了一會,又接著搖了兩棵,然後搖頭長嘆,欲言又止。石婆婆是急性子,追問道:「周神仙有什麼不好,你照直說吧。」

周公只得說:「此封不祥,封理為白虎照臨,非災即禍。你兒子當在某年某月某日魂歸冥途,死不返鄉。」

周公所佔的這天正是石婆婆兒子生日之期,她能不急嗎?她想趕回家去讓本家侄兒帶她到兒子做生意的地方去見最後一面。

桃花女聽石婆婆講了這番話,就說:「石媽媽您不必難過,災禍是可以禳除的。我教您一套方法,你照著去做,准包無事。」於是,如此這般地講了法門、含意。

石婆婆回家以後,即按桃花女所說,在房門角靠根扦擔,屋樑上挂個篩子,門面上放面鏡子,每天吃飯都用筷了,杓子敲射門楣,呼喚兒子的乳名。

如此七七四十九天過後,兒子果然在生日之期安然歸來了。

石婆婆抓住兒子的手前前後後、仔仔細細地端詳了半天,然後高興地說:「我兒回來就好!」

兒子卻流著淚說:「差一點就見不到母親了。」

原來,他在外做生意虧了本,又生一場大病,只得沿路討飯還鄉。一天逢暴雨,躲入荒郊一個破窯之中,忽然傳來聲音:「王小,回來吃飯!」隱隱約約,由遠而近。他探頭外望,竟朦朦朧朧看到母親的影子,於是衝出窯洞,迎上前去這時,一陣山崩地裂地總書記響,破窯洞全部倒塌了下去。

石婆婆聽到這個情況,嚇得連抽冷氣。但是兒子畢竟活著回來了,石婆婆便捨不得卜卦所用的那雪花花的三兩六錢白銀。於是,第二天一早即帶著兒了去見周公。

周公暗暗奇導,卦怎麼會不准呢?然而人家的兒子平安地站在面前,能有什麼話說?他毫不猶豫地吩咐書僮:「賠三十六兩給石婆婆!」書僮答一聲,很快就將三十六兩銀放在石婆婆的面前。

但石婆婆是本分人,她知道不是周公的卦不婁,而是讓能人給解了。她想:兒子平安就好,怎能多貪錢財?她只讓兒子撿起三兩六錢銀子,余則不收。

周公說:「石婆婆,不要推辭了,這是我的規矩。」

「什麼規矩?都似你這麼做主意,金山不也倒了!」她高高興興地扶著夫子的肩頭走了。

他終日苦思,終於計上心來。周公向彭祖招招手:『過來!「然後笑瞇瞇地說:「你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欲收你為義子,你以為如何?」彭祖大喜,忙跪見義父。

周公又說:「你帶幾個人將這些花紅酒禮送往任家,道謝任家小姐為你禳解了災運。」他咳嗽一聲接著說,並順便向任家小姐桃花下聘禮為我兒增福訂婚姻。「

彭祖一聽很高興,周公是他的主人和義們,桃花女是他的恩人,如桃花女成了周家的兒媳,他既可為主人效勞,又可向恩人報德,豈不兩全齊美?於是他帶著一幫人招搖過市地來到任太守的家中,放下禮品,如此這般地說明來意。

任太公連忙去問女兒的心意,桃花女早知道周公用意,卻也不毫不推諉,而是爽快地慶允了這門婚事,並將自己的生辰八字寫給彭祖帶回交差。

周公於是即選定了那出門不利、且與桃花女命運相剋的黑道的日子為兒了完婚。迎親之日,時辰又均擇凶神惡煞當值之時,並用法術削桃木為劍藏於門楣之上。

但桃花女早有妨備,均一一按序禳解,使得上門弔客影無蹤,凶神惡煞均迴避,一切逢凶化吉,百無禁忌。據說後來新娘子頭上搭紅蓋頭,即源於此,紅巾好桃花女禳災的法器之一。

周公不得不佩服桃花的高明,於是便大備慶喜筵席,既冥來賀賓客,又慶一家團聚。

正在其樂融融這時,空中忽現真武聖像,言道:「爾等兩人,均為吾之玉劍,劍鞘化生,合該為吾座前金童玉女,現世之塵緣已滿、快快醒悟,隨本駕返還武當仙山!」

於是,一股祥雲從周公和桃花女的腳下升起,漸出戶庭,升空而去。遂留下了這段周公與桃花女鬥法的故事。

道教神仙故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