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北緯30度

發表:2002-12-0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沿著北緯30°線,作者為我們打開了地球所有的記憶大門。

  從地理布局大致看來,這裡既有地球山脈的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又有海底最深處馬里亞納海溝。世界幾大河流--埃及的尼羅河、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中國的長江、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均是在這一緯度線入海。

  這裡也是世界上許多著名的自然及文明之謎所在地:古埃及金字塔群,獅身人面像,北非撒哈拉沙漠的「火神火種」壁畫,死海,巴比倫的「空中花園」,令人驚恐萬狀的「百慕大三角區」,遠古瑪雅文明遺址……

  沿著北緯30°線尋覓,我們不能不提到距今12000年前於「悲慘的一晝夜」間沉沒於海中的亞特蘭特提斯島,也就是常說的大西洲。

  傳說中沉沒的大西洲位於大西洋中心左右。大西洲文明的核心是亞特蘭特提斯島,島上有宮殿和奉祝守護神波塞冬的壯麗神殿,所有建築物都以當地開鑿的白、黑、紅色的石頭建造,美麗壯觀。首都波塞多尼亞的四周建有雙層環狀陸地和三層環狀運河。在兩處環狀的陸地上還有冷泉和溫泉,除此之外,島上還建有造船廠、賽馬場、兵舍、體育館和公園等等。

  這就是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在《迪邁斯》和《格利迪亞斯》中所描繪的亞特蘭特提斯的景象。這座理想之都從此成為眾人心目中永世嚮往的神聖樂土。隨著考古發掘工作的逐步深入,英國學者史考特.艾利歐德指出,亞特蘭特提斯在當時已達文明的巔峰期。

  19世紀中期,德奈利經過畢生努力,出版了他的研究成果《亞特蘭特提斯---太古的世界》,這位被譽為「科學性的亞特蘭特提斯學之父」的美國人一共提出了有關該島的13個綱領。

  一、遠古時代大西洋中確有大型島嶼,那是大西洋大陸的一部分。二、柏拉圖所記述亞特蘭特提斯的故事是真實的。三、亞特蘭特提斯是人類脫離原始生活,形成文明的最初之地。四、隨著時代的演變,人口漸增,人們遷居世界各地。五、所謂伊甸園就是指亞特蘭特提斯。六、古代希臘及北歐的神是亞特蘭特提斯的國王、女王及英雄。七、埃及和秘魯的神話中,有亞持蘭特提斯崇拜太陽神的遺蹟。八、亞特蘭特提斯人最古老的殖民地是埃及。九、歐洲的青銅器技術源自亞特蘭特提斯。十、字母的原形源自亞特蘭特提斯。十一、亞特蘭特提斯是塞姆族、印度、歐洲諸族的祖先。十二、亞特蘭特提斯因大變動而沉沒於海中。十三、少數居民乘船逃離,留下了關於洪水的傳說。

  13綱領似乎可以回答包括《聖經》記事在內的一大批人類活動的疑問。那麼有關各地人類超文明的記錄也應是可信的了?而且,遠古時人類的相互溝通與交往也是可以被證實的了?

  古埃及的許多習俗,都可以在古代墨西哥找到奇異的「記憶」。在瑪雅人的陵墓壁畫中,可輕易找到與古埃及王陵近似的圖案。這樣的「巧合」不勝枚舉。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兩個地區的文化和習俗之間,一定存在著某種必然的聯繫,這個聯繫絕不是簡單的模仿或重複。由於它們相距十分遙遠,我們至今沒有找到他們直接交往的任何有力證據,而且它們還處在不同的歷史時代。但我們有理由相信:它們之間的一系列「巧合」,更像是遠古時代遺留下的「記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