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錢樹

發表:2002-11-22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經常去轉花卉市場,看見不認識的花木就向攤主打聽。知道名稱後,我還仔細觀察它們的特點,欣賞它們的美麗。但有些名稱,我很不理解,比如:「富貴竹」,我就怎麼也看不出它哪兒富貴。又比如:「發財樹」,幾棵小樹編在一起,叫「纏綿」或者「相依為命」還差不多,跟發財有何關係
  可我也見到了和名稱特貼切的一種樹,那就是「搖錢樹」。這天,我看見一棵小樹葉子翠綠、圓形,一副生機盎然的樣子,煞是喜人,旁邊標籤上書:搖錢樹。敢情打小聽說的搖錢樹就這樣子呀 我忍不住照著字面意思抓起分枝猛搖,看它有何反應。誰知錢沒見著,樹枝卻被我搖下來了。它的主人不幹了,非要我買下。我見自己把樹折騰成這樣,不買都覺得不好意思,只好掏錢。付完錢,我問老闆:「這怎麼就叫『搖錢樹』呢 」老闆詭秘地說:「你要不搖它,我今天能賺到你的錢嗎 」

  不會吧!我搖樹,錢卻被他撈了去。

《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