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李鵬親信高嚴「失蹤」的猜測在增加

發表:2002-10-1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中國十日宣判前光大集團董事長朱小華監禁十五年的同時,人們對於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前途的猜測也在增加。

國家電力公司官員說,他們不知道公司總經理高嚴在什麼地方,而高嚴是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的親信。

英國金融時報十一日說,高嚴的失蹤引起人們對李鵬地位的猜測,因為李鵬曾經擔任電力部長,現在仍然強烈支持電力工業。李鵬預計要從今年的中共十六大上下臺。

但是,李鵬對於第四代領導人的挑選仍然有關鍵的影響力。

由於李鵬和朱鎔基是對頭,有些中國觀察家猜測如果高嚴受到調查,那就意味著朱鎔基仍然有很大權力。李鵬和朱鎔基曾經在高嚴的問題上發生衝突。

李鵬希望高嚴擔任即將成立的電力工業監管委員會負責人,但朱鎔基反對。新的監管委員會計畫已經被無限期推遲。

當記者問到高嚴是否被「雙規」的時候,國家電力公司一名官員說,「我不清楚。他已經幾天沒有上班了。」

國家電力公司下屬的上市公司國電最近對股票交易所發表聲明說,不清楚母公司高層是否有變動。

中國正部級官員,國家電力公司(電力部)總經理高嚴涉嫌經濟罪案,己被中紀委立案調查。而電力公司人員對多維社透露,高嚴現在下落不明,有人說被雙規了,有人說自殺了,甚至有人說潛逃了。

這是中共十六大前又一令人震驚的消息。六十歲的高嚴出身電力系統,被視為中共第二號人物李鵬的親信,李鵬之子李小鵬就是高嚴的副手,擔任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

高嚴長期在吉林省電力工業局任職,1988年冒升為任吉林省副省長,後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省委副書記,省長。1997年8月出任電力部黨組書記兼國家電力公司黨組書記。他也是中共十四屆中央委員。

到2000年底,國家電力公司總資產達12407億元人民幣,淨資產達4139億元。

電力公司的人員說,中央未對高嚴的問題在電力系統作出通報,現在各種傳說都有,有人說被雙規了,有人說自殺了,甚至有人說潛逃了。而高嚴的秘書已證實被捕。

現在還不能確定高嚴的具體罪名。數月前,雲南省省長李嘉廷已被捕,而高嚴1995年至1997年曾是中共雲南省委書記。 受到「雙規」的官員如果被證明是清白的,隨後還可以恢復原職,例如甘肅省常務副省長郭昆。但有些人受到共產黨機構的長期調查,隨後移交法律系統,例如朱小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