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協:大郅不歸,就不愛國?

作者:阿賽爾 發表:2002-10-1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天前,中國籃協的一紙決定,宣布將大郅開除出中國國家隊,就此關閉了王志郅歸隊的大門;曲終人散,王志郅的歸隊不歸隊問題,以此為界限,似乎可以終結了。

但是,還是有些話語讓人頗費琢磨,如中國籃協的某些人,就對記者說,王還是可以回來的,可以到俱樂部打球,至於回來後能否再出國,「那要看他的表現」;而那紙開除決定,確是響噹噹地給王扣上了「不愛國」的帽子,就差說他是叛國罪了。

關於王和中國籃協的衝突,情節大家都清楚,我不想再說什麼;作為一個看客,就想沖中國籃協的「愛國主義」,談談自己的看法。

首先有個問題:王的歸隊與否,個人有沒有自由?如果有,那麼,回不回來是他的自由,他有選擇的權利,就不存在愛不愛國的問題,因為是個人的選擇。而一個國家對於一個公民最起碼的保護,是保障一個公民的自由,包括來去的自由;如果一個公民連出國都要背上愛不愛國的負擔,天知道這個國家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回來當個貪官、魚肉人民,天天說假話、辦沒良心的事,就是再大的聲音喊叫愛國,就是愛國嗎?

其次,籃協的愛國之說根據何來?中國籃協能否代表整個國家說話?再說,愛國家隊和愛國是一回事嗎?中國籃協的意思大概是,由於國家隊急需王的歸隊,好打贏亞運會、世錦賽,王的不歸,可能造成國家隊的失利,這可以理解;但是,這和愛國是一回事嗎?歷來有那麼多的人有一種誤區,好像體育比賽就是整個中國與世界的角力,贏了就是中國強大了,輸了就是中國不行了,這是什麼狗屁邏輯?!依我看,體育就是體育,不過是幾個人與其他國家的幾個人的專業的活動而已,贏了,自然大家面子有光,個人發點財;輸了,大家罵上幾句,發泄發泄,也就罷了,有那麼嚴重嗎?

再次,王的不歸,不僅不是不愛國,從另一個方面看,那是更了不起的愛國。你看,王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苦苦掙扎,為了進入NBA,費盡了心機,為了什麼?僅僅是為了錢嗎?如果是為了錢,那我說,你中國籃協難道是因為錢的問題而「衝冠一怒」嗎?王不僅僅是為了錢,當然想混出個名堂,想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籃球場所活出個樣子來,爭出一口氣來,這有什麼不對?中國籃協說,當年如何如何培養王成才,如今王的離去,顯然是忘本了;我說,誰讓你這樣培養人的?你知道不知道,你花的錢也是我們中國人的血汗錢,而不是你中國籃協的錢?從這個角度講,王的離去與否,你中國籃協說話就能算嗎?是不是還要問問出錢的人--也就是納稅人?這當然不可能,也沒有操作性,但是,即使如此,你中國籃協也不能代表全體人民說話!

愛不愛國,就你說了算嗎?你中國籃協也不稱稱自己幾斤幾兩,就在那裡代表起人民說話了?誰給你的權力?

你頂多可以說王的不歸是不守你訂的紀律,或者乾脆檢討檢討你中國籃協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問題,是不是內部有什麼貓膩;要說需要聲討的,是你們中國籃協。我們試問:花了那麼多的錢供養你們,你們怎麼連一個優秀選手都留不住?你們究竟稱不稱職?

至於這裡面充斥的陰謀,我不說大家也明白。王是中國人,當然知道這裡面的道道;他回來了,誰知道還能不能出去?誰給你中國籃協的權力,可以公然地限制一個公民的出國?你也太猖狂了吧?這不是你中國籃協自找的難看嗎?


凱迪網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