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不想回憶,不敢忘記911一週年

發表:2002-09-12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保華來稿/「不想回憶,不敢忘記」是香港支聯會對紀念六四屠殺提出的口號,對911事件我也是這樣的看法。今年的911,雖然紐約仍是陽光普照,然而改變了好多天來風和日麗的日子,刮起了大風。但是911不可能隨風而去,紐約市民、美國人民又陷入有關911的深深記憶之中。


不過美國不愧是民主國家多元社會,對911的深沉悼念,對恐怖份子的厭惡仇恨,沒有動搖美國的理念和理性。美國人的愛國,表現深沉,沒有粗言穢語,不必大喊大叫,同由中共煽動起來的聲嘶力竭的義和團式「愛國」大異其趣,難道這是幾百年歷史和幾千年歷史國家的不同表現?

就是在反恐戰爭中,美國也沒有以「安定團結」為藉口對民眾實行白色恐怖的高壓政策,沒有管制媒體、封閉網站,壓力團體不時對政府的政策提出批評,反戰團體仍然自由的從事反戰示威,正是這種民主制度和多元文化,保證了美國不會出現重大的決策失誤,保障了人民的自由和福祉。

紐約的紀念會,在音樂伴奏下,由前市長朱利安尼帶頭,然後由知名人士和死難家屬宣讀世貿中心的死難者名單。三千左右的人名一個個讀下來,使我想起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越戰紀念碑上一個個死難者的名單。似乎冗長的名單,卻表示了美國對每一條人命的重視。這只有高度文明的國家才能做到。中國號稱有五千年文明,有古聖賢傳下來民貴君輕的教導,但是看中共當政者的表現,那裡有把老百姓的人命放在心裏?要不然不會有那樣多的災難不斷發生,而且毫無改進。

如果說中共統治集團漠視人命,還是輕微的指控,因為他們簡直就是踐踏人命。中共表面上支持美國的反恐活動,實際上一直推行國家恐怖主義,企圖把反恐矛頭指向國內的民眾,例如新疆的分離主義活動和法輪功,特別是這一年來虐殺法輪功學員的事件仍然不斷發生。

對臺灣,北京也以每年增加50枚導彈的速度,推行它的戰爭恐怖主義政策,並且不時有官員出言進行戰爭威脅。因此臺灣的陳水扁總統已經提醒國人注意中共對臺灣可能發動的超限戰。並且進行外交突圍希望引起國際對臺灣處境的重視。


在紐約的911紀念會,北京向紐約市長施壓,不許臺灣官員參加紀念活動。如果這個陰謀得逞,就將由中共官員代表悼念臺灣的死難者,這對死難者是極端的不公平,也是一種侮辱:一來中共什麼時候統治過臺灣,憑什麼代表臺灣的死難者?二來中共同恐怖份子勾結,援助阿富汗神學士政權,不是後臺也是幫凶,怎麼又可以改頭換面代表受害者?這種違背以往朱利安尼市長的政策是錯誤的,是在中共壓力下的產物。所以後來在臺灣官員的努力和友好人士的協助下,市政府辦公室才在9月9日補傳了邀請函。

現在對美國的反恐戰爭爭議比較大的是準備對伊拉克發動的戰爭。西方一些國家反對,主要是要求通過聯合國的機制進行。但是自從中共加入聯合國以來,不斷的對西方自由世界搗亂;美國開始準備攻擊阿富汗恐怖份子時,中共不也反對嗎?有些人或者出於婦人之仁,中共則是在支持恐怖主義,以圖糾集全世界的反美力量。美國如果不能將恐怖份子消滅在萌芽狀態,只能使老百姓在將來付出更大的代價。當然,美國必須十分謹慎,公布充分的證據,而且不打則已,打則必勝。還要有政治解決的善後辦法,避免長期在伊拉克被拖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