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伊拉克救援招標計畫

發表:2002-08-15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人們對美國可能軍事攻打伊拉克的猜測,美國國務院開始了一項人道救援招標計畫。凡願意在伊朗拉克及其周邊國家承擔人道救援工作的組織和機構都可以投標。

美國國務院近東事務局向非政府組織發出的一份文件說,政府決定撥款6百萬美元,用於對伊拉克難民的救援,其中包括醫療,教育,住房等等。

從BBC獲得的文件拷貝看,這個項目的主要目的是預先把救援工作安排到位,以便在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下,救援工作便可以立刻展開。

不過,許多救援機構提出這一計畫存在許多模糊點。如救援計畫從何時開始?這些機構是否需要同伊拉克現政權進行合作?還有,一旦軍事行動開始,那麼,華盛頓將給前線的救援工作者提供什麼保護?在沒有正式說明和解釋的情況下,人們不免對這一招標計畫的目的揣測紛紛。

BBC在華盛頓的記者分析說,到底美國為救援行動招標,是為了可能的戰爭而鋪建一套人道救援的班子呢?還是僅僅為了同伊拉克人民建立一種積極的接觸?

最後,如果這些救援機構先參與進去,那麼這些救援工作者是不是將有助於展開一場打擊薩達姆海珊的戰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