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太去年辭職北京恐慌

發表:2002-07-28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李鵬飛,披露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回歸前,首度因工作壓力而落淚的內幕,原來當時他和現任行政會議成員田北俊也是目擊者。他更形容北京對陳方安生去年突然辭職「簡直恐慌」,當他被委託向陳太查詢此舉是否為競逐特首鋪路時,陳太的回應是:「你估我癲咩!」

據東方日報7月28日報導,李鵬飛在雜誌《茶杯》最新一期中披露這段往事,謂九七回歸前,有次陳太突然要求他在立法會大樓內她的辦公室內會面,當時李鵬飛考慮到田北俊將繼任他的自由黨主席職位,於是拉了田北俊一起赴會。

三人坐下不久,陳太開始說工作不順利,她把許多關於籌備成立特區政府的建議交給了候任特首董建華,但石沉大海,她感到十分激氣、無奈,愈說愈激動,「霎時間流下眼淚來,兩個大男人頓時手足無措」。李鵬飛只好安慰她,可能董建華有些事情不想讓港督彭定康知道,所以不便跟她聯絡。陳太拜託李鵬飛跟董說明白,李感到為難,並有預感董陳配有問題。

李說,回歸後北京政府才認清董陳不配,並歸咎於陳太未能好好配合董,而北京不想陳太競選第二屆特首,於是邀請陳太延長任期至第一屆特區政府完結。

去年一月,陳太突然辭職,李形容當時「北京簡直恐慌」,認定她部署選特首,「北京的朋友」急地叫正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的李鵬飛親自問陳太是否有此意向,於是李透過長途電話跟陳太約定後,並趕返香港逕往陳太在政府總部的辦公室,問陳太:「上面好想知你會不會選特首?」陳太答:「你估我癲咩!你對他們說,我絕對不會選。」李立即把這個口訊帶回北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