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所「黑心紅娘」內幕

發表:2002-07-18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在報紙上經常可以見到這樣的一些徵婚信息:男士都是英俊瀟灑的總裁、經理、有房有車,而女士都是漂亮美麗的年輕小姐,那麼這些通過婚姻介紹所發布的廣告到底有多少是真實的呢?

  2001年4月,家住上海市的胡小姐到本市位於徐家匯的一家婚姻介紹所徵婚,婚介所的人給她推薦了一位新加坡華僑之子,叫方國平。

  胡:「他通過婚介介紹他自己家庭背景時說,他父親在新加坡,現在他自己正辦移民出國,希望通過婚介所尋找伴侶帶到國外去。」

  據婚介所介紹,方國平的父母都是新加坡的眼科醫生,收入豐厚,而他自己則是滬上一家公司的經理。胡小姐交了婚介費後,很快與方國平確立了戀愛關係,一個月之後,方國平提出要向胡小姐借一筆錢,辦理一同去新加坡的手續。

  胡:「意思要我借錢給他,讓他週轉一下,因為他把錢都換成美金了。」

  胡小姐對方國平的話深信不疑,她向自己公司的老闆虞先生先後借了七萬四千元,然後全部轉交給方國平。可是就在胡小姐等著出國的好消息時,卻發生了這樣的事。

  胡小姐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情況:「我曾經有個同學跟我很要好,我也曾經跟她談起過辦理出國的事,我同學也蠻關心的,一直來電話。在(2001年)10月份的時候,很巧,她也在婚介登記過,但不是在我登記的那家婚介,也碰到像我類似的情況,她覺得很驚訝,而且那男的跟她說的和跟我說的條件是一模一樣的。當時她就問他了,是否認識胡小姐,他一口否認。」

  雖然方國平早就說在辦出國手續,但半年過去了一直沒有辦好。畢竟錢是胡小姐公司老闆虞先生的,聽到這樣的情況,虞先生托在警方工作的好友對方國平做了一番調查。

  虞:「他(警員)看到一張借條中,寫著他(方國平)的身份證和地址,他說幫我查一下,結果身份證是假的,就再進一步查證,一查,發覺他所有一切都是假的。」

  胡小姐和虞先生正式報了警,經過警方調查,方國平根本不是什麼華僑之子,1956年出生後他一直住在上海,離過婚,曾因詐騙罪判過三年徒刑,出獄後無業,專門在報紙上尋找徵婚的女子,遊走於上海市的各婚姻介紹所,以談戀愛的名義騙取錢財,在和胡小姐交往的同時,警方發現,他還通過不同的婚介所,與另外5名女子有戀愛關係,總共從她們那裡詐騙人民幣50多萬元,並絕大多數已被揮霍。

  方國平因犯有詐騙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3年,但讓胡小姐等人想不通的是,方國平是她們通過婚姻介紹所認識的,婚介所理應把好審查關,那麼事實上又是怎麼回事呢?

胡:「那天我到婚介所去的時候,根本沒說過要看他(方國平),是婚介所臨時給我安排的,我根本不知道,但我當時是坐在邊上,看到他拿了張身份證,沒拿離婚證和學歷證,也沒有拿戶口簿,就付了這80元中介費。」

  實際上,這些年通過婚姻介紹所這一中介機構來詐騙的事情不止一件,也不止出現在上海,婚姻中介機構收取了中介費,理就提供真實的信息,那麼這麼多詐騙事件的出現是因為騙子的騙術太高明呢還是因為婚介所不負責任把關不嚴呢?最近記者隨著一位徵婚者王小姐到北京的幾家婚介公司做了暗訪。

  隨意翻開一份服務性報紙,徵婚廣告內滿眼都是漂亮的女士和有錢的成功的男士。王小姐隨意挑了一個寫著成功總裁的徵婚廣告,電話打過去,是一家婚介公司。

  婚介公司:「是這樣,你得先到我們公司來,拿上你的身份證、學歷證。你找孫老師,我們就在國際展覽中心這邊。如果要見他是200元,這是單見的價錢。如果你要入會的話,就能見好多,入會500元,見幾個都行。」

  王小姐:「我怎麼能夠知道他說的這些條件都是真實的呢?」

  婚介公司:「這個啊,因為他們來的時候必須帶著他們的身份證、離異證、學歷證什麼的。」

  王小姐:「那就是說我們只要肯定相信你們就行了是吧。」

  婚介公司:「對。」

  王小姐:「明天去我能見著他嗎?」

  婚介公司:「可以,可以。」

  記者和王小姐來到這家叫做的婚姻介紹所,婚介所共有兩間房間,幾張辦公桌,和幾位被叫做老師的紅娘。一走進屋內,王小姐就要看廣告上寫的那位徵婚人的詳細情況,但這位孫老師卻開始熱心地給推薦起別人來。

  孫:「這個是從國外回來的,36歲,1米88,個子挺高的。他有兩個公司,一個是廣告公司,還有一個是建築方面的,做裝修的。」

  王小姐:「這個人也是從國外回來的嗎?」

  孫:「對啊,從國外回來的,澳洲。」

  這位孫老師給王小姐推薦的不是有別墅的老總就是開著名車的經理,同時還不時勸她多交點錢入會,只有入了會才能見到所有這些令人心動的男士。為了探個究竟,王小姐就是要見在報紙上打廣告的那位成功總裁,孫老師這才翻出這位先生的資料,但記者看到,資料並不像先前他們說的那樣有各種各樣的證明,登記本上學歷證和離異證一欄中是空白的,倒是在表格上方有一行據說是這位成功總裁自己寫的字:我發誓,我保證我是離了婚的。

王小姐問:「我什麼時候能見著他?」

  孫:「等你交完費。」

  要見到這位先生,就要先交200元中介費,而且不管滿意與否都不退錢,王小姐再次問孫老師是否交了錢一定能見到這位先生,回答是肯定的。

  王小姐交了200元錢之後,孫老師叫她填表登記,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沒有叫王小姐出示任何證件,包括最起碼的身份證。這張由王小姐隨意填寫的表格就這樣放過了檔案欄。

  接著孫老師開始給王小姐聯繫那位要見的先生,卻是這樣的一個結果。

  孫:「他說正好巧了,就今天談事,談完事了以後他們還得吃飯,一吃完飯就特別晚了。」

  沒交錢之前,說交錢肯定能見到人,可交了錢後卻又見不到人。孫老師要給王小姐再約別人,但既然她沒有看王小姐的任何證件,誰又能保證其他人的信息是真實的呢?

  記者和王小姐又隨意走到幾家婚介所,情況基本一樣,幾張辦公桌,幾位看似熱心的紅娘,可是只要交了錢,誰也不會讓你出示任何證件。我們來到一家自稱是北京市服務最好的婚介所,可是這裡的收費也把我們嚇了一大跳。

  王小姐:「你說讓我交3600元?」

  婚介人員:「對,低於3600元不收你。」

  看到收費這麼高,王小姐想走,但一位董老師卻不肯放過今天的機會,經過討價還價,她答應王小姐如果能先交500元,就給王小姐約一位男士見見,感覺不錯想入會,再把錢補齊。不過這500元是不會退的。

  收費這麼高,聽起來服務又這麼好,記者以為這家婚介所肯定會對客戶很負責任,把關也會嚴一些。但是,當王小姐把填寫著假姓名,假年齡,假工作單位,假學歷的登記表交給董老師時,老師同樣沒有提出要看看王小姐的任何證件。

  沒過幾分鐘,老師給記者約的私企公司的老總來了,沒說兩句話,這位徵婚者就要走。交了500元,這麼匆匆一見就算了事,而董老師又勸王小姐乾脆再交3600元入會。記者看到這裡的收費分為三個等級,最低的380元,最高的1萬元。據董老師介紹,普通型的會員是380元,380元見的是外地打工的,初中生。680元見的是公司一般白領。3600元的可以約見「秘檔會員」,「秘檔會員」就是有幾個身份比較特殊的會員,有國家政府官員,還有商務圈比較有知名度的人,要做到保密檔的。最貴的一萬元,就是精選人員,前期後期主管精選完了以後,讓「老師」過關。儘管董老師非常熱情,但記者和王小姐都感覺像鑽進了一個事先設好的圈套,推說錢沒帶夠,第二天再來,才得以脫身。


  第二天,登記時全部用的假資料的王小姐竟然得到董老師這樣一個答覆。

  王小姐:「你說已經把我檔案怎麼了?」

  董:「擱電腦裡了,就是除非特別出色的男士才能看到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