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演藝圈十對"同胞檔"

發表:2002-07-11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具轟動效應的「姐弟檔」

弟:陳冠希
姐:陳見飛

6月26日,陳見飛在弟弟陳冠希的陪同下正式簽約世紀元素娛樂有限公司和世紀元素演藝經紀有限公司,堪稱2002年娛樂業中的又一亮點。作為第一位簽於內地唱片與演藝經紀公司的香港藝員,陳見飛真可謂集萬千寵愛於一身。陳見飛是香港新生代偶像陳冠希的二姐,曾就讀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後任職於法國某大銀行,出於對演藝事業的熱愛,毅然放棄了高薪而又穩定的白領工作,投身演藝事業。她進入娛樂圈完全得益於其娛樂家族背景,除其胞弟陳冠希為大眾所熟知外,其父陳澤民也資歷頗深,在香港娛樂界人稱「九哥」,是簽約謝霆鋒、容祖兒、TWINS和陳奕迅這些當紅歌手的英皇公司的高級董事。

有家族支持加之自身優越的條件,陳見飛的走紅只是遲早的事。她的首張粵語專輯由香港著名音樂人雷頌德、黃尚偉為其量身定作,將於8月與歌迷見面,而在年底她將推出首張國語專輯。陳凱歌導演還表示,將在今後的影片中選擇一個適合的角色邀請陳見飛飾演。

最具演藝水準的「兄妹檔」

兄:王剛
妹:王靜

7月13、14日,在北京民族宮大劇院將上演兩場歌劇《再別康橋》,該劇最大亮點就是王剛、王靜兄妹將同台聯袂出演劇中重要角色。

王剛以1984年主播《夜幕下的哈爾濱》一舉成名,後擔任主持並出演多部電視劇,他飾演的和珅一角可謂家喻戶曉。王靜是總政歌劇團的歌唱演員,以美聲唱法而聞名。而這次王剛能夠出演這部歌劇,除了為妹妹捧場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圓他的歌劇之夢,同時也想親身參與一下中國歌劇創作的全過程。

王剛有過兩位妻子,與成方圓離婚後現在孤身一人。對愛情,王剛並不勉強。王靜也在與聶衛平生育一子後結束了他們的婚姻。

最為默契的「兄弟檔」

兄:侯耀華
弟:侯躍文

提起這一對兄弟,在中國的知名度不會亞於國家領導人。一方面得益於他們的父親、已經去世的相聲泰斗侯寶林先生,另一方面也是他們勤於藝術,辛苦鑽研的結果。

兄弟二人,侯躍文是子承父業,16歲登臺說相聲,20來歲就出了名,如今堪稱中年相聲演員裡的頭牌;侯耀華則大器晚成,在影視界當了多年的劇務、製片、導演,漸漸地從幕後走到臺前。還記得那是10年前熱播的電視劇《編輯部的故事》,使得片中的余得利成為大家茶餘飯後樂於談論的焦點人物。就在對角色的好惡與對演員的猜測中,廣大觀眾認識了侯耀華,那時他已經40多歲了。

別看出生於相聲世家,哥倆只合作說過一回相聲。當然他們有比相聲更著名的合作,便是對牛群當縣長的事兒發難。本來很隨便的幾句話,被媒體一炒,成了天大的新聞。於是侯耀華不得不重新解釋自己的話:貶他就是幫他。

最會賺錢的「姐妹檔」

姐:大S徐熙媛
妹:小S徐熙娣 

這一對姐妹組合ASOS堪稱活寶,一同作主持,一同出專輯,還一個寫書一個演戲。

千龍網消息,「暢銷女作家」小S名副其實,因為「小S的牙套日記」目前銷售逼近6萬本,版稅早已突破百萬,讓她樂得要招待大S一趟任選地點的亞洲行。

而大S憑《流星花園》中杉菜一角人氣直升,廣告邀約不斷上門,首次拍運動用品廣告就拿7位數酬勞。此後大S還將與香港無線小生古天樂合演古裝大戲《殉情記》,明年主演《倩女幽魂》,男主角寧採臣已鎖定仔仔周渝民,

  一直陪伴在女兒身旁的徐媽媽,對ASOS的收入、版稅始終很低調,她笑說:「快報稅了,不想被盯得太緊,一切交由會計師處理。」不過她也透露,兩姊妹要繳的稅金,上百萬是跑不掉的。

最有提攜精神的「姐弟檔」

姐:陳慧琳
弟:陳司翰

與陳冠希、陳見飛姐弟恰恰相反,陳司翰進入演藝圈完全是姐姐陳慧琳的功勞。陳司翰身高1.89米,外形與陳慧琳十分相似,有「男版陳慧琳」之稱。另外,擁有燦爛笑容的他外形又酷似臺灣歌手王力宏,所有也有人稱他為「翻版王力宏」。

對於弟弟加入樂壇,陳慧琳除公開表示支持外,她也不忘處處予以提攜,在媒體面前介紹姐弟兩人關係一直很好,自己是個「理性」的人,而弟弟陳司翰則很「感性」,又會寫歌詞,像個「詩人」一樣。自己出道之初也是像他這樣很靦腆,慢慢便好了,很快就學會與人溝通的。

最具家族特點的「兄弟檔」

兄:英達
弟:英壯

靠一部《我愛我家》打出知名度的英達、英壯,近年來一直痴迷於情景喜劇的拍攝。英達自執導的第一部作品《我愛我家》「譽滿全球」後,偏偏不見好就收,《中國餐館》、《閒人馬大姐》等一亮相即遭至不少非議,而英壯竟也逆流而上緊步其後,相繼執導了《候車大廳》、《心理診所》兩部也是褒貶參半的情景喜劇。直到《閒人馬大姐》續集,英達方找回點兒昔日風光。

與英達相比,英壯體態偏瘦,性格表現也不如哥哥幽默。雖然有人說他不具備喜劇演員的面孔,但英壯認為喜劇演員要具備兩頭裝的本領,不一定非要合乎自己的本色,能讓老百姓輕鬆一下他就滿足了。

看來有他們哥兒倆,英氏喜劇一定會發揚光大的。

最讓人懷念的「兄妹檔」

兄:思雨
妹:思濃

從哈爾濱走出去的兄妹歌手思濃思雨曾經是中國歌壇的一道亮麗風景,他們演唱的《雙雙飛》、《竹馬沙沙》等頗受歡迎。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這對頗富潛力的兄妹歌手突然從歌壇上消失了。

原來,1994年哥哥思雨突然離開東方歌舞團前往紐約,3年後,妹妹思濃也追隨哥哥來到美國,現在兄妹二人正在美國攻讀學位。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兄妹二人攻讀的是計算機專業,而且二人已決心放棄歌唱事業。

最具親情關懷的「姐弟檔」

姐:齊豫
弟:齊秦

這一對姐弟以憂傷歌路著稱於歌壇。齊秦的《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花祭》、《大約在冬季》無一不是傷感而落寞的,而齊豫的《橄欖樹》更是感動了整整一代人。

齊秦從小就讓姐姐操心,更因為交了一些朋友,一些作為不合乎常規。有一次齊豫還從臺北追到臺中去,為的是把齊秦找回臺北去讀書。弟弟進感化院時,齊豫只有十八九歲,在台大念人類考古學。她那個時候的心情是七上八下的,永遠都在為弟弟擔心,好幾次急得哭出來。

齊秦與王祖賢的愛情長跑達十多年,半年前終於緣盡分手。目前他不光把姐姐從滾石「挖」到自己的公司,還將於7月16日推出新作《呼喚》。

最具威武形象的「兄弟檔」

兄:胡東
弟:胡兵

相信這兄弟倆與父母上街,絕對會成為街頭一景:這老兩口什麼人,怎麼有這麼兩個高高大大的保鏢?

兄弟二人都是運動員出身,胡兵曾主攻皮划艇,胡東是八一划船隊的運動員。多年的鍛練加上先天的身體條件,兄弟倆活脫脫一對「衣服架子」。胡兵長相酷似父親,性格卻像母親。哥哥胡東則掉了個個兒:外表粗獷,性情內斂。因此胡兵敢想,敢闖,有點兒野氣,出道時間要早於哥哥。其實一路走來的胡東,成名的機會比胡兵多幾倍,但左顧右想的胡東總是步步慢弟弟半拍。

如今,兄弟倆在新劇《真情告別》中聚首,胡兵擔任製片人兼主演,而胡東第一次和弟弟搭戲也很自然,絲毫不覺有壓力。他坦言自己幹起活兒來沒胡兵那麼拚命,喜歡比較鬆散的生活。

最具手足情的「兄弟檔」

兄:姜文
弟:姜武

聽名字一文一武,可事實上文的不文,武的不武。當然這不一定指性格,而是他們各自在作品中的表現。

姜文就不必多說了,從演員到導演,從《陽光燦爛的日子》到《尋槍》,他付出很多,也得到不少。而姜武,一直在明星哥哥的影子下生活,就連小學時一篇作文的最後一句話都是:「哥哥走過的路不正是我前進中的鏡子嗎?」就是在哥哥的影響下,姜武憑藉幾部沉甸甸的作品,漸漸擁有了自己的光環。在《洗澡》中姜武扮演一個弱智孩子,在《美麗新世界》中扮演一個從鄉下進城謀生的農民,那種憨憨傻傻的形象奠定了他在影視圈的地位。

姜武現在所期待的,就是能與哥哥一起演戲,真正合作一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