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半心半意地進行加入WTO時承諾的改革

發表:2002-07-10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盜版的哈里-波特碟片

德國經濟部長率領一個由經濟界人士組成的大型代表團訪問中國引起了德語媒體的注意。瑞士新蘇黎世報報導說,中國領導人只是半心半意地在進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承諾的改革。

剽竊知識產權的事情在中國仍然一如既往,層出不窮,國有企業仍然負債纍纍,為社會穩定採取的措施使得國家需要大量的金錢,北京希望能從西方獲得援助和金錢。該報針對中國偽造外國產品的現象繼續寫道:

「中國全國上下都在販賣盜版製品:影碟、服裝、膠卷、軟體和名牌產品。在樂於仿造的中國人面前,沒有一樣外國產品是安全的。剽竊知識產權是一筆巨大的生意,許多專家甚至把它看作是一個高速增長的產業。

西方企業因此而蒙受的損失估計為180億美元,聲譽和其它後果造成的損失還沒有計算在內。按照加入世貿的協議,中國應該嚴懲一切盜版行為。

在中國加入世貿半年後的今天,期望中國政府這樣做是幻想。政府雖然說要『嚴厲打擊』盜版行為,但是沒有採用具體措施。這一點並不令人奇怪,因為首先是政府從中獲得了好處,第二,仿造西方產品可以帶動整個行業,也間接帶動了中國一大部分經濟,所以中國政府對剽竊知識產權的事件下不了手。

對此,西方企業的代表不是束手無策,就是盲目樂觀。對外國企業來說,最糟糕的事莫過於重要技術的隨意轉讓,這樣的事情在中國無時不有。中國領導人對打擊剽竊知識產權並非不能為之,而是不想為之。

如果他們願意動真格的話,他們可以一夜之間使偽造產品全部消失。但是作弊在中國成了家常便飯,在實行加入世貿時承諾的改革問題上,也不例外。對衰敗國有企業進行的改革已經停止,朱鎔基總理說,他通過改革使國有企業重新獲得了競爭力,這話只能招來一陣笑聲。」

接著,文章指出了中國經濟的問題所在-負債過多,文章是這樣分析的:

「中國經濟的真正問題是經濟負債過重,而且日趨嚴重。中國領導人認為,國家財政預算赤字為3%,國家負債佔生產總額的16%,這仍然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這一切很快就會發生變化,如果中國不背新債,它就不能成功地達到世貿規定的標準。

不僅扶持國有企業需要金錢,建立一個能滿足千百萬老人和失業人員要求的社會保障體系也同樣需要大量的金錢。」


德國之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